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两会特别报道 三农梦我的梦 供给侧来了 农产品怎么才能卖得好(201603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7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梦 我的梦——九问“两会”】(三)“供给侧"来了,农产品怎么才能卖得好?【2016年3月7日晚22:07播出】

从3月5日开始,我们已经连续两天聚焦两会热词“供给侧改革”。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那很多农民朋友都很关心,供给侧改革,农产品怎样才能摆脱价格忽高忽低的怪圈,不仅卖得出去,还能多赚钱呢?今天我们的演播室里请来了两位嘉宾——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 柯炳生,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宋洪远,请两位帮我们分析一下。

近几年关于农产品的网络热词频频登场,一会是“姜你军”、“蒜你狠”、“苹什么”,过几年又变成“被姜军”、“白忙活”和“苹易近人”。内蒙古那吉屯农场的刘树义2014年兴冲冲地加入了养羊大军,没想到羊刚买回来两个来月价格就开始下跌,可饲料价格却居高不下。面对飘忽不定的农产品市场,农民有点摸不着头脑。他们能否通过自身的转变来畅通销路,增加收入呢?

林国华也是当地的一位养羊大户,他养的羊不光不愁卖,价格高,而且他养的羊出肉率比刘树义的羊还高20%,这里又有什么玄机呢?同样是羊,怎么养怎么卖才能赚钱呢?

专家支招:首先我们要了解市场信息,根据需求改良品种,提高质量,生产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其次咱们要主动加入到产业链中来,或者和种养大户结合,从事订单农业,或者在营销手段上下功夫积极拓宽销路。总之咱们不论从品种上,还是销售方法上,都要解放思想,有创新意识,这样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让我们生产出的农产品具有真正的市场竞争力,帮助农民增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7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徐绍史:当前最大的民生问题是脱贫;2、韩长赋:农业供给侧改革要抓好三件事;3、“供给侧”来了,农产品怎么卖得好:(1)要想治“病根”,先要找“病因”;(2)品种质量要提高;(3)与种养大户结合,延伸产业链;4、今日话题:“供给侧”来了,农产品怎么才能卖得好? (《聚焦三农》 20160307 两会特别报道 三农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