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让村民都看得起我(201602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9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面对各方面的压力,赖雪峰只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在古市镇找到了一个废弃的养猪场。当务之急是把快要产仔的母羊尽快搬过来,由于部分母羊已经产仔,运输过来后发生了这样的问题。

赖雪峰:羊也是这样赶到羊圈里面,还没有做好就赶回来,结果那个羊混掉了,羊妈妈和羊孩子混在一起吃不上奶,因为下面要赶出来,赶到车上,车上又要放下来,又赶到羊圈里,它跑得一塌糊涂,到最后那个母羊认不得小羊,小羊找不到妈妈,没奶吃,饿死了,羊妈妈它以为不是它的孩子,就不给它吃。

幸好在赖雪峰厂里一直帮忙的舅舅懂得这种情况,带着赖雪峰赶紧将吃不上奶的小羊分出来,进行人工饲养,这才避免了损失。

赖雪峰刚搬迁到新场地之后,山上没水没电没信号,赖雪峰的家人也因为他执意养羊而不再帮他,回忆起那段日子,到了晚上是他最害怕的,只有一个人和一条狗陪在他的身边。

村民:刚开始我们眼睛都闭不起,睁开眼睛在这里睡觉。

记者:为啥?

村民:刚刚来的时候这个地形也不大熟悉,在山上什么东西,什么野兽、什么鸟叫起来,那是挺怕人的。

赖雪峰:过来过来。下去洗澡。过来给你洗澡,来来,过来。洗个澡,没功夫爱护它,我不在的时候工人没有功夫照顾它,喝水喝水,呛着了。呛着了,这傻瓜。饿了,口渴是吧,这么需要喝水,知道给它洗澡不动了。

记者:你经常给它洗澡?

赖雪峰:以前是经常给它洗澡,后来洗习惯了,它自己会跑到这个池子里面来洗,再后面我忙了,没有功夫照顾它了,就给它绑在那里,因为不给它绑起来它会跑到外面找我的。

记者:你的裤子都湿了。

赖雪峰:裤子湿了,我等会换一条,别抖啊傻瓜,你这么喜欢抖干嘛呢?

[致富经]让村民都看得起我

记者:看来你挺喜欢这条狗?

赖雪峰:何止喜欢,很爱它,它就是不会说话,因为它很爱我。我当时给工人,刚开始很吓人,我说给他一百块一个晚上,叫人家陪着我,工人都不肯,后来我说500块,工人也没有,真的一个没有,在这个山上晚上叫的声音太多了,搞不清楚是什么东西,他们说鬼叫。

记者:感觉挺害怕。

赖雪峰:很害怕,那时候就是它陪着我,晚上我睡觉了它就蹲在我的床头旁边,就住在那里,给我守护守护。王子,过来过来。

2014年6月,赖雪峰的第一批羊出栏了300多头,销售额达到30多万元。总算见到了经济效益。2014年年底,第二批羊也出栏了,赖雪峰卖掉了600多头湖羊,年销售额达到100多万元。2015年年初,湖羊市场价格下跌,这让刚刚看到希望的赖雪再次面临了难题。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赖雪峰想到了一个办法。

赖雪峰:你们感觉怎么样?有没有看见过生小羊,都没见过。

游客:第一次第一次。

[致富经]让村民都看得起我

赖雪峰:第一次,看到生羊很幸福的事,因为羊生羊,就是生钱。 小声点,不要吓着,它在生羊,会怕的。这个好大个,要鼓掌要鼓掌。

游客:鼓掌鼓掌,厉害,这个羊妈妈厉害,两头。

记者:没见过。

游客:从来都没见过。

游客:我们家里以前羊也养的。我们浙江嘉兴的。

记者:你也过来旅游的。

游客:我和他们,和我女儿一起。

赖雪峰:刚刚做,我卖羊肉60块一斤,有一些小地方的人,农民伯伯养三头五头不在乎价格,他卖45,我价格上被他打乱市场,我线上线下结合,刚刚说我为什么一天到晚做这些事情,这些事情最重要的,我线下线上结合的话,我推广的力度不一样,传统的生意推广的力度没有活力,加这个方式方法来的快,它针对是全国的,针对全省的,周边地区都可以辐射到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9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在义乌开了一家商贸公司的赖雪峰,2013年带着一百多万回到老家养羊创业,令他没想到的是,养羊三年,三次建场,两次搬迁,赖雪峰几乎绝望轻生。2015年,赖雪峰将养殖场与网络、旅游相结合,既扩大了养殖规模,也改变了传统销售模式。赖雪峰的养殖场现有湖羊种羊1000多头,总共存栏2000多头,年出栏商品肉羊3000多头,截止2015年10月销售额已经达到400多万元,并带动当地很多农户养羊致富。(《致富经》 20160229 让村民都看得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