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装修工网上“趴活”寻出路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6日 2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又是一年用工季——装修工网上“趴活”寻出路

继续来关注春节过后的用工市场。家里有过装修经验的人,房子装得好不好,钱花得到不到位,找个好的施工队至关重要。但是最近几年,随着建筑行业的不景气,好的装修工人越来越难找。而另外一方面,身处这个传统行业的农民工兄弟,也反映活儿是越来越难找了。新一年又开始了,这些装修工们又是怎么打算的呢?今天我们就先通过一个工长回家过年的故事说起。

三农观点:百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

把在街上等活改为用网络找活,互联网让装修工方中全节省了时间,增加了收入。现在大家都在谈论互联网+的神奇作用,树上的一百只鸟,不如手上的一只鸟,对农民来说,利用互联网便利信息沟通的特点,让他们能多发现一些工作机会,多挣点钱,这比什么都实惠。但就这样一些对互联网的简单利用,很多农民也需要别人帮助才能做到,我们与其天天构想用互联网+改变世界,不如多从帮助农民工找工作这样的实在事情做起,让互联网创造实实在在的效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6日 22:59

视频简介:装修工网上“趴活”寻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