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旧院黑鸡的财富(201601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6日 0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吴华:总觉得脸紧绷绷的,过了几天开始抽了。温差太大了,外面的温度高,里面的温度低,我看着这么多的鸡发愁,怎么卖得出去,所以以后一遇到冷、有风,我的脸部就开始痉挛。

  20多万只鸡让吴华压力倍增,还落下了一个面部痉挛的疾病,他必须要为这些鸡找一个出路。

  2013年7月,吴华和他的员工像现在这样在周边的山区背着大麻袋,经常是空袋子上山,满袋子下山,然后再一车一车的把这些袋子运走。然而,没想到就是这些麻袋,为吴华打开了一个销售旧院黑鸡的渠道,这些袋子里装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采访的时候,记者跟随吴华来到了当地的村民家中。

  记者:这猕猴桃哪儿来的?

  村民:山上摘的。

  记者:野生的吗?

  吴华:野生的,你尝一尝。

  记者:这个比平时吃的个体要小一点。

  吴华:你尝一尝,这个味道不同,这个味道纯正的。

  记者:还挺甜的,一点都不酸,有野生的清香味。

  吴华:这个是野生猕猴桃,万源富硒,含硒。

  原来,那些麻袋里装的就是吴华从当地的村民家中收购的山货,他要这些山货有什么用呢?那些黑鸡他又怎样卖出去呢?

旧院黑鸡的财富

  原来,通过朋友介绍,吴华了解到有一位叫盛利召的人,他在一个电商平台专门销售四川的土特产品,吴华找到他,希望对方也能销售他的黑鸡,可是对方却告诉他不卖活物。

  盛利召:因为我们当时做电商平台,对活禽活物是不销售的,不做。

  吴华:没法销售我就很为难了。

  然而,在后来的聊天中,吴华了解到,盛利召急需一些四川的野生猕猴桃、岩豆等具有当地特色的山货。

  吴华:图片、宣传、电商的装潢什么都做好了,如果没有产品,没有货,他就着急了。我自己的事情,我就搁下来了,我说我帮你们吧。

  那些山货就是吴华帮助盛利召收购的。接下来,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

  盛利召告诉吴华,他可以帮忙销售一部分旧院黑鸡,这让吴华很是意外。

  原来,盛利召除了在电商平台销售土特产品外,同时还经营着一家以鸡肉为主要食材的餐厅。这家餐厅在全国有5家分店,不但对鸡的需求量大,对食材也很挑剔。看到吴华的实在劲儿和旧院黑鸡的品质,盛利召决定帮助吴华销售旧院黑鸡。

旧院黑鸡的财富

  盛利召:他有自己的事业,把我们的事情真当事儿办,人品很好,有时候吃点小亏,我们给他添了很多麻烦,上山下山,到处跑,通过一段时间的合作,我们觉得这样的人品非常棒,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盛利召不但大批量采购了吴华的旧院黑鸡,甚至还把餐馆的名字改成以黑鸡为主题。

  盛利召:我们的黑鸡专门销售的就是万源这边特有的旧院黑鸡。和吴总结识之后,我们对黑鸡的烙印是深深地刻上了。

  吴华:把名字都改掉了,这么一销售,心里一下就敞开了,我的后顾之忧就解决了。

  北京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行政总厨:一个月能卖出去10万份,一个月10万份,一年我们几家店加在一起,每年有200万个家庭喝过我们的鸡汤。

  2015年,随着旧院黑鸡在全国市场上走俏,吴华的公司经常迎来很多经销商洽谈合作。可是因为旧院黑鸡养殖时间长,成本高,所以最后能达成合作的经销商并不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6日 02:48

视频简介:这种鸡全身乌黑,还是双冠。而且它还会飞。原本创业顺风顺水的他,陷入巨大困境。将错就错,冒着亏损几千万的风险,他变困境为机遇,成就了年入1.3亿元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