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运动的黑猪好赚钱(201601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0日 2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但是谁也没想到,邓勇用了一个巧妙的办法,让他的第一批黑猪卖出了比普通商品猪肉还高三倍的价格。再次引起了轰动。

  邓勇:出来一百多头,全部被大家订完了,一推出来这个东西大家订完了,我们觉得这个事情非常成功,简直太高兴了,这条路一定能很轻松走下去。

  这张照片拍于2009年12月,照片中的这头猪重300斤,是邓勇养了近一年的黑猪。这头猪一抬出来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也拉开了邓勇举办“年猪文化节”的序幕,大家都知道了邓勇养的黑猪,这100多头黑猪被一抢而空。

  试水成功,一个更大的计划在邓勇心里萌生。

  邓勇:这个敲它就回来了,这猪一敲它就回来了。

  记者:它听到声音就会回来吗?

  邓勇:对,它听到这个猪就知道回来吃饲料了。

  2012年2月,邓勇投资500多万元,来到四川省江油市。他包下近千亩山地,除了在山上散养猪,更重要的竟然是,他要让猪能游泳,会跑。

  邓勇:通过这个方式它的肉质好,单价就高了,所以这个东西走的差异化路线。

  弟弟:对于我们养猪来说,对我们的概念就是不要做运动,尽量少运动。一运动耗费能量,耗费能量对我们来说就是耗费粮食,吃一斤粮食不动的话长一斤二两,但运动过后长一斤长不大,对我们算成本来说就太高了。

  不管别人怎么说,邓勇计划的第一步,就是要让猪跑起来。

  这里是邓勇当时让猪运动的地方,邓勇的想法就是每天让猪跑一小时。

  邓勇:测算一下每天运动一小时就差不多,如果时间太长的话它太累,太短的话就达不到效果。

  可邓勇很快就发现猪刚放到运动场上,一会儿功夫就造成了大麻烦。

  记者在采访时就见到了这样的一幕。

  邓勇:今天是前一批跑步的(猪)还没有回来,和这里放出来的(猪)碰到一起了。

  记者:那怎么办?

  邓勇:现在把它们分开,马上把它们分开。

  两个圈的猪碰到一起就会打架,场地虽大,但是这么多猪都要运动,分批放猪时间上根本安排不过来。怎么才能让猪分开运动呢?邓勇在山上修了这样三条跑道,每条跑道2公里,两圈下来正好能达到运动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0日 23:24

视频简介:猪被训练成了运动高手,邓勇却欠下千万元债务。可在三年后,他却上演财富大逆转。看奔跑的小猪如何为他带来亿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