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八眉猪来了(201601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9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包海宁:作为一个产品稀缺的东西就有市场。再一个这么优质的猪种,加上我们青藏高原独特的、这样优良的一个养殖环境。非常适合做一个我们来说中高端的猪肉产品,以品质来取胜的一个产品。

  2013年初,包海宁在当地花20万元租下眼前这个店面,开了一家猪肉专卖店。包海宁从附近的养殖户手里收购八眉猪自己销售。当时,当地普通猪肉12元一斤,包海宁给自己卖的八眉猪肉定价20元一斤。可卖了几天以后,问题却出现了。普通猪肉卖的不错,他的八眉猪肉根本无人问津。

  合伙人王君:刚开业的时候,对这个新品牌的猪肉,大家也很不认同,因为大家每天都在吃八眉猪,八眉猪,都习以为常的,那你的八眉猪为什么卖这么贵呢?然后当时就会剩很多八眉猪猪肉。

  王绍宗:有知名度,但是老百姓对八眉猪,到底是不是八眉猪他们还是有疑问的,就不是那么太认可。

  原种八眉猪是黑色的,但当地普遍养殖的八眉猪大都是和其他猪种杂交后的品种。改变肤色后的八眉猪,继承了原种猪毛长,大耳朵,耐粗饲料等特点。

八眉猪来了

  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猪遗传育种研究员:黑猪呢它褪毛比较困难一点,然后褪完以后皮肤上有黑点量,它的色相各方面不太好,在市场卖的话大家不太接受。然后尽量要养白色的猪。

  八眉猪肤色虽然改变了,但肉质还是保有八眉猪肉的特点。包海宁卖的多是改良后的八眉猪肉,他向记者展示了他卖的八眉猪。

  包海宁:这个就是普通的白猪,这个就是咱们的八眉猪。咱们可以明显看到这两个猪肉的颜色是不一样的,这都是今天早上屠宰的。

  尤其是从这个五花肉,这是2头猪上同一个部位五花肉,但是你看八眉猪的这个肥膘上面的五花层就没有咱们现在引进品种的五花层清晰。

  虽然肉质不同,可要说服消费者多花接近一倍的钱买八眉猪肉并不容易。包海宁想出了一个办法,却遭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反对。

  合伙人:挺不愿意的,因为他绞肉馅的话会去掉皮子,那皮子的斤数就会减少,所以这块当时也很不情愿。

  合伙人:赔钱的生意你毕竟时间不能太长,太长的话就赔不起。

  在当地,消费者更喜欢购买刚屠宰完的肉。然而,鲜肉总有卖不完的时候。猪肉在5度左右的冷藏柜里放一天,到第二天再卖是不可避免的事。

  合伙人:这是行内普遍做法,也算正常。因为它本身没有发生变质,肉的品质没有发生变化。

八眉猪来了

  当时,八眉猪肉可以卖20元一斤,但打成肉馅后只能卖10元一斤。包海宁卖一只猪就要赔500元。可他还是要求把卖不完的八眉猪肉全部打成肉馅。

  包海宁:我要求他八眉猪,每天都要卖最新鲜的八眉猪,八眉猪你呈现给我们的消费者的就是最新鲜的八眉猪。如果说剩下的我们全部返回工厂,哪怕绞肉馅,或者做其他产品绝对不能把剩的八眉猪第二天依然卖给消费者。

  本来卖不出去的肉,再保证每天都是新鲜屠宰,包海宁还能赚到钱吗?记者在采访时遇到了几位来猪肉专卖店,买八眉猪肉的人。

  消费者:(这的八眉猪肉)比较新鲜吧主要就是。

  记者:口感有什么不同吗?你觉得?

  消费者:口感上鲜嫩一点。主要是品质上比较放心。

  消费者:主要就是比上其他的肉那个味道比较鲜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9日 22:56

视频简介:他辞职养猪,却引来家人反对和朋友的非议。他在创业中的一个决定,更让大家觉得匪夷所思。跨行创业,如何用2年时间就打造了一个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