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长城内外 第74集 大槐树下是我家 201601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4日 19: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摄制组参观明代监狱,带您聆听《苏三起解》的故事;看孔雀开屏,小面塑展现大手艺;走进丁村,回味历史与文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4日 19: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记者孙亚鹏来到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是全国以“寻根”和“祭祖”为主题的唯一民祭圣地。监狱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是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明代监狱。因相传戏剧中的苏三在此受审、监禁,故又称“苏三监狱”。太平面塑以精制小麦面粉为主料,通过揉配、制作、笼蒸、上色、组装而成。造型夸张、风格粗犷、朴实、栩栩如生,富有雅拙美感。丁村,以发掘出我国历史上旧石器时代的化石而闻名中外。(《远方的家》 20160114 特别节目——长城内外(74) 大槐树下是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