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1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1日 20: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1日 20: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朋友聚会,家人聚餐,一想到要在家做饭,很多人不禁犯难了,这最难的就是定菜单。众口难调,做多了怕浪费,吃多了易长膘。怎么办?今天,咱们的嘉宾就教您一招,让您做一个菜顶十个菜。特级厨师郝振江选择了虾、扇贝等海鲜,除此之外,郝大厨还加了一些鹌鹑蛋、口蘑和香菇之类的蔬菜,荤素搭配,让营养更加丰富。鸡煲火锅做法:1.将鸡肉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倒入凉水没过鸡肉,加入盐腌制20分钟左右;2.将柱候酱、沙茶酱、麻酱、甜面酱、海鲜酱、蚝油按照2:1:1:1:1:1的比例调匀; 3.将腌好的鸡肉和水一起倒入锅里焯一下,捞出备用;4.沙姜切片,辣椒去籽减少辣味,加香叶、茴香、花椒、蒜放到一个小碗里;5.热锅凉油,倒入刚刚配好的料煸香;6.下入鸡肉,加少许白酒、一半酱料;7.洋葱切大块,青椒切块,芹菜、香菜切段,放入锅里。海味全家福做法:1.鹌鹑蛋蒸熟剥去皮,鲍鱼取筋肉,大枣加水蒸熟;2.口蘑提前泡在水里,香菇加葱、姜、花雕酒上锅蒸,然后分别打成梳子刀以便入味;3.虾开背去虾线;4.锅里倒入水,葱切段,姜切片再拍一拍,放入锅里,再放入泡香菇的水、盐低温煨煮;5.下入鲍鱼,烫煮一会捞出,再下入海参、扇贝煮熟;6.下入虾转大火煮熟,捞出;7.平底锅里倒入油烧热,小火煎香菇,撒上黑胡椒、盐煎至上色即可;8.将锅洗净再次倒入油,煎制口蘑。9.鹌鹑蛋加些鲜贝露,放到油锅里炸熟;10.将油菜心焯一下,和处理好的海鲜一起摆盘;11.另取一口锅倒入水烧开,倒入蒸枣、蒸香菇的水,再加些南瓜泥将汤汁调浓,加入盐调味,再加水淀粉;12.将汤汁浇在海鲜上即可。(《回家吃饭》 201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