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地下寻宝(20151229)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29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看到谭新培的坚持和决心,一些朋友有力出力,都给他帮忙。2010年12月16日,谭新培策划的松露节如期举行,现场来了近300人。经过谭新培的推介宣传,大家对松露的认识悄然发生着转变。

  松露知名度的提升最直接地反映在销量上。松露节之后的第二个月,谭新培手里的货就销售一空。他之后的一个举动让野生菌经销商们都看不明白了。

[致富经]地下寻宝

  2011年4月,谭新培和妻子跑遍四川和云南的松露产区,带着现金收购松露,只要有的都收。最后他花50多万元收购了4、5吨松露干片。5斤松露鲜果能做成1斤干片。当时干片的价格大约是100元-200元一斤。谭新培的收购举动,让很多经销商感觉不可思议。

  谭新培:收了四五吨干片。那时候我们还收出名了。凡是有的干片,那一年我们一下子就把它全给收了。而且基本上不怎么讲价,而且是现金。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某野生菌商贸公司总经理 黄岳琼:怎么大家都不太重视这个东西,他为什么花那么大的价钱去收购。挨家挨户都给收完了,我当时(觉得)很奇怪,怎么这老板这样收,我开始有一点关注的那种感觉。

[致富经]地下寻宝

  谭新培把收来的干片按大小和品质分级出售,全部卖完他赚了50多万元。

  谭新培:我把它都收完了,有人告诉我,你收完你就涨价,我觉得一个商人还是应该踏踏实实地去做,该你赚的你赚。

  妻子 杨瑞芳:松露节还是很成功的,而且看到了效果,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谭新培的这次收购举动,引起了四川和云南很多野生菌经销商的关注。市场也悄然发生着变化。2011年底,又是新的收获季,松露鲜品的统货收购价格已经从一年前的三四十元钱一斤,涨到了100多元。这一次,谭新培做出一个更加大胆的举动,他把房子做了抵押贷款,又通过信用贷款,一共筹集了500多万元,全部用来收购松露。

  谭新培:的的确确我们还是赚了钱的。没有赚到钱,对这个行业也不太了解,你也不敢贸然进入。就算押一把吧。

  妻子 杨瑞芳:那时候晚上觉都睡不着,真的是觉都睡不着。一下子几百万元的负债。他还经常开导开导我,他觉得松露肯定有前景,你不用担心。

  谭新培为什么要这样大量收购呢?原来,从松露节之后,很多客户是都在松露上市前就找他提前预订了松露,这给了他信心。从2011年年底到2012年的年底,一季的松露销售下来,谭新培又赚到了90多万元。也就是在这一年,不少人嗅到了松露的商机,纷纷加入到松露这个行业中来。谭新培觉得,他得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29日 22:34

视频简介:它味道古怪,别人看不上眼,他却当成宝贝。他觉得自己发现了巨大商机,必须放手一搏。看四川的谭新培有什么高招,把不被看好的小众菌子变成赚钱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