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鱼一年 多卖1000万元(201512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11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让我们意外的是,这种打甲鱼的捕捞方式,可是沈文根卖甲鱼的时候唯一的捕捞方法,他的甲鱼必须这样一只只打上来才行。

  原来,如果按照一般把鱼塘的水放干,再抓甲鱼的方法,不仅成本高,还会对黑鱼的生长有影响。沈文根想了个办法,他给自己的甲鱼注册了商标,每到有顾客要甲鱼的时候,他就会特意把他们请来,他们能在甲鱼露头的瞬间判断甲鱼的大小,满足顾客的需求。打上来的甲鱼现场就会被订购。他的甲鱼就卖给这些上门的顾客和当地酒店,不卖批发市场,不仅价格不低,还打开了知名度。

  黑鱼套养甲鱼成功后,靠着甲鱼沈文根一年能多收入400多万元。2013年,他成立了水产养殖合作社,100多人跟着沈文根一起养殖,快到年底的时候,村子里收黑鱼的车更是天天都来。

  浙江省杭州市黑鱼经销商:今天差不多要三四万斤黑鱼。在我们当地他是养的规模最大的一家。他的鱼质量比较好。

  安徽省黑鱼经销商:我卖到江苏、上海、温州。他比较实在、诚信,说什么做什么,基本上我们到这里价格方面比较合理,质量比较稳定。

  沈文根成了带领大家养殖致富的核心人物。就在大伙都佩服他的胆量和技术时,2014年,沈文根带头却成了街坊邻居们矛头直指的对象,连妻子出门都觉得难为情。

  沈文根的妻子:那个水放出来好像是臭蛋,现在好像这个水越来越浑来,就说他们赚钱,我们好像洗一点东西都不能洗。

  黑鱼鱼塘中因为黑鱼的排泄物比较多,需要经常换水,排出的水只能排到附近的河里,这是有些黑鱼养殖户的做法,也是很难解决的难题。

  记者:那你们换水是换外面河里都水吗、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黑鱼养殖户:河里的。

  记者:那会不会对河里对水不好?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村民:那怎么说呢,我放下去肯定会有点影响,我实话实说。

养鱼一年 多卖1000万元

  沈文根:抽到河里去污染了水,我们这河里都在洗碗洗衣服,人家要说了,你这个水都绿,我们整条河都绿,都在吵。沈文根养这黑鱼,我们今天洗衣服都不能洗。

  解决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对村民的交代,更是关系到沈文根黑鱼产业的生存问题。沈文根会用什么办法呢?答案会在今天的这次捕捞揭晓。

  这是的一口6亩的黑鱼塘,是沈文根养殖场中最小的一个,表面看上去很不起眼,但在沈文根的手里,一年能创造同样面积鱼塘2倍多的产值。

  记者:今天抓的是什么鱼?

  沈文根:白鲢和花鲢,跟黑鱼甲鱼套养的。

  记者:都养在一个塘里?

  沈文根:对,它是吃肥水,黑鱼排出来的粪便。

  记者:今天这些能卖多少钱?

  沈文根:一共差不多两万块钱。

养鱼一年 多卖1000万元

  在请教了水产方面的专家之后,沈文根在每亩黑鱼和甲鱼生活的鱼塘里,投放了几千尾花鲢和白鲢鱼苗。花鲢、白鲢可以吃掉水中的浮游生物和黑鱼的粪便,起到改善水质的作用,也减少了鱼塘换水的频率。更重要的是每亩鱼塘沈文根又比别人多了一笔收入。

  沈文根:这一塘鱼我们连甲鱼全部卖掉总共六十万元左右,原本只有30多万元,

  多赚连一倍多,产值一倍多。而且这个水质又好。

  在黑鱼和甲鱼生活的家里,每到卖鱼的时候,新成员花莲和白鲢采用拉网捕捞的方式,黑鱼清塘捕捞,甲鱼用打的方式,互相不影响。一大家子鱼生活在一个鱼塘里,不仅相安无事,沈文根的400多亩的鱼塘,比单纯养殖黑鱼一年能多收入1000多万元。敢于创新的想法让沈文根一次次尝到甜头。下一步他想把鱼塘建到全国各地,扩大自己的水产王国。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11日 22:18

视频简介:是一个普通的鱼塘,外表很不起眼,却暗藏财富玄机。同样是养鱼,他总是能比别人赚得多,多赚的钱究竟从何而来?看浙江杭州的沈文根如何靠智慧创造财富,一年多卖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