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颠覆传统 赚不一样的钱(201512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08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栏目专区   农业节目专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颠覆传统 赚不一样的钱(2015.12.8)

  研究生毕业,他不去月薪过万的企业,非要去月薪2000多元的网站。一年就成为公司高管,他选择自己创业,却二次创业失败。重头再来,他要颠覆传统农产品的流通方式。他到原产地去整合供应链,他的经营模式成为大连市农产品电商的代表。看大连的张杰是如何让生产者多卖钱,让消费者少花钱的呢?

颠覆传统 赚不一样的钱

  这天晚上,这艘收购船从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的石岛渔港码头出发了。航行了一夜,第二天太阳刚露出海平面的时候,到了100多海里以外的捕捞海域。

  他就是张杰,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三次出海,但他依然不适应海上的生活。

  船员:吃早饭吗?

  张杰:我不吃我不饿。吃不下去。

  记者:是不是还晕着呢?你晕船了吗?

  张杰:还行,有一点点。

  船员:给他一小口得了。

颠覆传统 赚不一样的钱

  在船员的建议下,张杰勉强吃了一点早饭,然后和一位来自大连的船员聊起了船上的生活。

  船员:怎么不辛苦啊,太辛苦了。

  张杰:大连船,庄河船。

  船员:庄河的。

  张杰:我也大连人,我从大连过来的。

  记者:感受怎么样?

  张杰:很辛苦。一开始晕船很严重,后来跑了两个小时好了。

  而张杰不辞辛苦地从大连跑到山东,还非要跟船出这趟海。

  张杰:我们一定要到第一线去看一下,这是我们做为基地核查一个比较重要的标准。主要看一下作业过程,了解它最近的产量,包括这样我们也会了解一下市场价格,了解了解原产地的捕捞情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8日 22:32

视频简介:他选择自己创业,却二次创业失败。重头再来,他要颠覆传统农产品的流通方式。他到原产地去整合供应链,他的经营模式成为大连市农产品电商的代表。看大连的张杰是如何让生产者多卖钱,让消费者少花钱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