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 长城内外 第47集 长城边的艺术瑰宝 201512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08日 19: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摄制组来到了大同市的新荣区,新荣区位于大同市的最北端,摄制组来到了方山,方山是一个单面山。方山永固陵位于山西省大同市镇川乡西寺儿梁山南部,是一处以北魏文成帝文明皇后冯氏的陵墓-永固陵为中心的大型陵园遗址。大同西郊的武周山,既有闻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也有云冈堡。云冈石窟位于中国北部山西省大同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摄制组来到了大同市左云县五路山的摩天岭长城,摩天岭长城是万里长城在山西省左云县五路山的一段,紧接宁鲁堡。属地险要,箭楼独有,是山西大同境内最吸引游客的一段长城。(《远方的家》 20151208 特别节目——长城内外(47)长城边的艺术瑰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8日 19: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摄制组来到了大同市的新荣区,新荣区位于大同市的最北端,摄制组来到了方山,方山是一个单面山。方山永固陵位于山西省大同市镇川乡西寺儿梁山南部,是一处以北魏文成帝文明皇后冯氏的陵墓-永固陵为中心的大型陵园遗址。大同西郊的武周山,既有闻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也有云冈堡。云冈石窟位于中国北部山西省大同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摄制组来到了大同市左云县五路山的摩天岭长城,摩天岭长城是万里长城在山西省左云县五路山的一段,紧接宁鲁堡。属地险要,箭楼独有,是山西大同境内最吸引游客的一段长城。(《远方的家》 20151208 特别节目——长城内外(47)长城边的艺术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