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落魄中年汉 一招赢先机(20151127)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27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他养殖甲鱼十多年,跌跌撞撞没赚到什么钱,再加上妻子离世,人到中年的他丧失了生活的信心。走出低谷,反思自己,他历经艰辛,终于养成了令他满意的甲鱼。四川的刘幸全如何破解难题,让他的甲鱼行销四川多地的超市,年销售额达到近1000多万元呢?

[致富经]落魄中年汉 一招赢先机

  刘幸全:手套要一只吗?

  记者:好,要一只。

  刘幸全:要一只就行。

  2015年9月23日,这天刘幸全着急给甲鱼搬家,他要在一天内,把这池塘里的8000多只甲鱼,按个头大小重新分放池塘。

  刘幸全:来,我抓两只。看看,这只甲鱼100克,这只甲鱼估计有400克。

  记者:他们是同一年放进这里面?

  刘幸全:对,他们都是同一年放到这个池里面的,同一年从那个甲鱼壳里出来的。

  记者: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刘幸全:它是这样的,就是大的抢东西很凶,小的始终吃不了东西,所以就闹到现在这种局面,大的很大,小的很小。最麻烦一点这大的会把小的吃掉。弱肉强食,它这个大的你看,轻轻松松的给它,一爪就这样。

  刘幸全要带着员工们先把大小甲鱼都摸上来,然后由专人分拣大小,刘幸全把养殖了两年的甲鱼,大小分开这一做法,可以让小甲鱼长得更好,让效益增加30%。

  刘幸全:我们现在这个工作,就把大的分开,大的到一个新的池子,都是一样大的,小的踏踏实实吃东西了,长一年,明年这个小的就这么大了。

  除了大小甲鱼外,在捕捞过程中,记者还发现有时员工们会把抓到的甲鱼,扔向另外一边的池塘,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不要了吗?不放网兜里。

  刘幸全:这个放在商品池里,这个又比大的太大了。它是运气太好了,几次没有抓走,下次它留下子孙后代长在一起了。

  记者:看见水花了。

  刘幸全:看见水花就对了。

[致富经]落魄中年汉 一招赢先机

  记者看到工人们捕捞甲鱼好像非常容易,也想拉开架势,拨开水葫芦,试一试。可一出手,却遭了秧。

  刘幸全:小心小心。差十公分就进水了,差十公分就进水了,你小心一点,小心一点。

  就在这时,突然间大伙儿让摄像记者赶快过去,拍下来这一幕。

  员工:来,来,来。

  刘幸全:里面全是甲鱼,你看见了吗?

  记者:在哪?在哪?

  刘幸全:全是甲鱼。快抓,你们快抓。

  记者:全都是一个个甲鱼头。这怎么这么多甲鱼?

  刘幸全:这甲鱼受惊了以后,它就使劲往前面走,到这个边上甲鱼成堆了,这里面估计上千只甲鱼。

  记者:就这么一小地就上千只?

  刘幸全:到处都是。

  摄影:使劲,一下抓五六个,看能不能抓上来。

  记者:能,绝对能。你看,就在这一小块。夹住我的肉了。

  刘幸全:没事,小意思,没问题。这个甲鱼没有毒的,你放心。就是小痛一下。

  记者:这个就是甲鱼的牙印。

  刘幸全:给你留个纪念,跟你稍稍亲了一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7日 22:48

视频简介:他养殖甲鱼十多年,跌跌撞撞没赚到什么钱。走出低谷,反思自己,他历经艰辛,终于养成了令他满意的甲鱼。四川的刘幸全如何破解难题,让他的甲鱼行销四川多地的超市,年销售额达到近1000多万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