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靠牧鸡赚钱的人(20151116)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7日 0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德亮:在那里,那边有一群。

  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王德亮竟然把5万只鸡,放到120万亩草原上来养。平均24亩地才有一只鸡!也就是平均1万6000平方米才有一只鸡。

[致富经]靠牧鸡赚钱的人

  这就奇怪了,就算是散养,5万只鸡,也不用放养在这么大面积的草原上,这又是为什么呢?

  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记者终于见到了这些不一般的鸡,珍珠鸡。

  珍珠鸡原产于非洲,两翼发达有力,飞跃和奔跑能力很强。珍珠鸡全身羽毛灰色并有规则的圆形白点,形如珍珠,因此而得名。

  王德亮:这种鸡很野,根本抓不住,一定要在固定的地方抓。

  果然,因为草原面积太大,只要一追,珍珠鸡就会四处逃窜,根本抓不到。既然这样,我们的记者又想到一个办法。

  记者邱燕妮:我们从三面围攻它。

  有着丰富抓鸡经验的师傅告诉记者,要在草原抓鸡,有个诀窍。

[致富经]靠牧鸡赚钱的人

  工人:不要吓着它,要悄悄抓。

  可这个诀窍也不是百发百中的。

  记者:您也有抓不到的时候?

  王德亮:这样抓不住,要在它住的地方才能抓到它。

  那究竟要在怎样的地方才能抓到鸡?这群珍珠鸡身上又蕴藏着怎样的商机呢?

  希拉穆仁地处温带,属干旱型荒漠草原,年降水量不足200毫米。特定的地理条件成了蝗虫生长的沃土。希拉穆仁是国家农业部挂了名的蝗泛区,多年来,灭蝗一直是靠飞机洒农药。但这也存在着很大的弊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7日 03:21

视频简介:他曾负债10年,是大家眼中的失败者,2014年,他舍弃所有,重新来过,养上一种凶猛的动物。10年失败的经验,能不能让他一朝发迹,改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