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总能超前一步的养鱼高手(201511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3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靠台湾泥鳅苗大赚一笔后,谭健标很快又发现了新的商机。2015年初,谭健标在云南旅游时看到了他一直在寻找的一种鱼。

  谭健标:很开心,到哪一个农贸市场,看来看去也没有,一到了这边去,看见有的话就很开心了。

  谭健标每次旅游的时候,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当地的农贸市场。

  谭健标:去哪里旅游,也喜欢去那个农贸市场,同我们相关,最喜欢到那个农贸市场,有好多新品种,什么。

  谭健标认为在农贸市场里发现的这种鱼,将会成为他新的财富爆发点。

  谭健标:我们广东其实(现在)没有这个品种,以前就有,很多的有钱人都喜欢吃这个品种,我就引进过来。

  这种鱼有什么与众不同呢?在谭健标的育苗大棚里,他很神秘地给记者展示了这种鱼。

[致富经]总能超前一步的养鱼高手

  谭健标:嗯。轻轻慢慢来,慢慢放水,慢慢放少一点水,你估一估里面有什么东西?

  记者:感觉挺奇怪的这鱼。

  谭健标:上来了。

  记者:劲儿挺大的这鱼。

  谭健标:慢慢来。

  这种鱼名叫刺鳅,因背上有突出的刺的而得名。2015年5月,谭健标经过2次摸索后,终于让这种从云南买回的刺鳅成功繁育小苗。

  谭健标:今年我刚刚搞了10来万尾鱼苗,多了也没有。

  记者:10来万尾苗能卖多少钱呢?

  谭健标:10来万卖好多钱的了,2元一条,就20多万的了。

  记者:就这点(刺)鳅吗?

  谭健标:这里是母鱼。

  记者;大概是多少只?

  谭健标:200只左右。

[致富经]总能超前一步的养鱼高手

  除了卖苗谭健标自己也试养了一部分刺鳅。他把这些刺鳅送到了当地饭馆,市场反应果然像谭健标预料的一样。

  厨师长谈文贤:点的人多,很多人吃这个,100多元一斤。很少有这个东西。

  在繁育刺鳅的同时,谭健标还在继续寻找新的水产品种。

  谭健标:我喜欢发现新品种,就每一年都会增加1 2个新的品种,所谓新品种吧,反正人家没有我的品种,这样的品种。这个你四大家鱼啊,常规的什么鱼啊,也是很难搞的了,赚钱不是没有的赚,但是不好赚,要搞新品种。

  现在,谭健标已经成功繁育出20多个品种的鱼苗,带领当地很多养殖户共同致富。下一步,谭健标准备进军水产品深加工领域。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3日 23:04

视频简介:抓住一个商机,他用2亩鱼塘2个多月时间就赚了1000多万元。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他总能另辟蹊跷,找到新的财富爆发点。他的眼光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