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包出来的财富(201510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12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刘会平:一天我们用的青菜要接近4万斤,一天4万斤差不多接近20万顿。

  虽然在基地已经经过了严格的挑选,但在中央工厂,员工们还是马虎不得。

  刘会平:青菜它的这个每一片黄叶子会挑拣掉,里面的根,硬的根给它去掉,然后掰开以后,等下清洗就容易。不让里面有什么污泥留在里面。

  工人们精心挑选的蔬菜要在这里经过6道工序,才能成为美味的包子馅。

  而为了保证馅料的新鲜性,这些馅料必须在当天晚上统一送到各个店面。刘会平还规定:每天的包子馅仅供当天使用,用不完只能自行处理掉,决不能再卖给顾客。

  随着中央工厂覆盖范围的扩大,到2006年,刘会平在上海已经有了几十家店面,然而虽然生意越来越好,但一个危机却正在向刘会平逼近。

  原来随着包子店开的越开越多,刘会平发现他的各个分店的包子口味和品质并不一样!包子质量参差不齐,导致很多客户对刘会平的包子抱怨很大。如果这个问题继续发展下去,将严重影响到他刚刚建立起来的品牌!该怎么解决这个统一口味的问题呢?刘会平想到了一个方法。

  刘会平:我就想我们原来只是统一这个馅儿料,我就想能不能给包子馒头,全部统一起来在一个地方做好,一个地方做好,但是并且是用机器化的做法,机器化它能够做的标准。

  中央工厂以前只是统一馅料,而现在刘会平想直接把包子做好再拿到门店去。但这样做,有一个弊端,由于在工厂做好的包子需要经过冷冻,再到门店解冻蒸熟,而这会导致包子口味大打折扣。

  要保证经过冷冻和解冻的包子口味不变,这就涉及到冷冻食品行业一个最棘手的问题--冷冻面团技术。

  陆祥华:这也是我们冷冻食品行业多年没有解决的一个技术难点,这需要克服一个就是说要充分的把它发酵,蒸了以后能够发开。

  从专家那里刘会平了解到冷冻面团技术整个行业内都没人做好,别人做不好,刘会平决定自己搞。为了开发冷冻面团技术,刘会平和他的研发团队没日没夜的工作着。

  2009年,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后,刘会平的冷冻面团技术获得成功。走出困境的刘会平此后迅速扩张。如今在全国他的包子店达到了1800多家!

  2015年7月4号,在上海市普陀区的一家IT公司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忙碌着,为了这一天,他们已经整整准备了三个月!

  这次活动是一个网上订餐的测试活动!这次测试活动对刘会平来说非常的重要,因为这次测试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到刘会平一个新领域的发展前景!

  在这座大厦5公里外的一家鲜食电商公司里,王云正在紧张的等待这场测试结果。

  王云,是这次活动的总负责人,一年前,王云在北京有这一份稳定的事业,日子过得充实而忙碌,而一个人的忽然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王云:认识刘总的时候,感觉他是一个非常年轻,人非常好,这样的一个企业家。但是呢,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他是做馒头(包子),是馒头(包子)大王,因为我刚开始觉得我也不太会做饭,所以就觉得这个我跟馒头(包子)之间应该没什么故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12日 22:40

视频简介:22岁,他的包子店一年能挣20万元,这是很多同行年收入的3倍还多。他小小年纪,要把包子卖遍全球。品质塑造品牌,看上海的刘会平如何把小小的包子做成大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