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包出来的财富(201510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12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998年,刘会平辗转来到上海寻找机会。然而,做生意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两年下来,他不仅没挣到钱,还欠了几万元钱的外债。2000年春节,万家团圆的日子,刘会平却在苦苦思考着自己的未来。

  刘会平:我这一辈子,人的一辈子几十年光阴很快,我到底这一辈子想干吗?

  记者:你那时候想过这个问题。

  刘会平:对,就是在这个孤独当中就在思考,我这一辈子到底干什么。

  记者:想出结果?

  刘会平:当然想出结果,想的很明白,我这一辈子一定要干出有价值的事情,不能让我一生白白浪费掉。

  正是这种要干出一番事业的劲头,让刘会平选择了坚持,而一年后,刘会平做生意忽然开了窍。他在上海最繁华的街头开了一家不到10平米的包子店。一年靠卖包子就挣到了20多万,一下子震惊整个了包子行业。

  张青海:在2000几年的时候,一个包子铺的话大概一年的话,就3万到4万元的收入是相当客观的了。

  记者:他一下子一年挣多少?

  张青海:他一下子一年能赚20多万。

  当时在我们那个同行觉得是一个也可以说是个神话。

  张祥龙:蛮震惊的,因为普遍的话基本上都在五六万,一年几万元10万元以内吧。如果超过10万,赚几十万的话一年应该是比较少见的。

  这里是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也是刘会平当年创造奇迹的地方。

  刘会平:这就是当年我开的第一家店,给你介绍介绍。

  刘会平带着记者来到了南京路,他当年开第一家包子店的地方,在这么繁华的地方卖包子,刘会平是怎么想的呢?会有人买吗?至今刘会平还记得,开业第一天一个老交警对他说的话。

  刘会平:当时那个老交警,我搬东西嘛,就在这个角上搬东西过来那老交警刚好就站在这个路口,他问这个小伙子你来干什么?我说卖包子,他说你这个卖包子这里你卖包子,你喝西北风去你卖包子。

  别人帮刘会平算了个账,在这个地方租店一个月的租金就要5000块钱,加上人工水电,至少一天要净挣1000块钱才能回本。而一天1000块钱的营业额,在很多人看来简直是不可能!

  张青海:因为我们本身的话当时的营业额不高嘛,一天的营业额不高嘛,就几百元钱,五六百元钱一天的话生意就算可以了,你5000元一个月房租很难进行下去。

  记者:很难回本?

  张青海:对对。

  刘会平:我的姐姐,我的家人,姐夫都很担心的。五千块钱你敢去做,我说我很有信心,我一定要去做。

  这短短一年刘会平究到底做了什么?他如何靠着这个小小的包子店一年净挣20多万的呢?如今,在刘会平的加工厂我们找到了答案。

  刘会平:你看,我们这个肉,用的这个肉绝对都是新鲜的最好的肉拿过来做包子。

  所以这个肉包的口感是非常棒的。这个肉呢,是上海华东的肉类第一品牌。

  这个肉比一般肉的零售价格要贵多少呢?一般贵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八十。

  除了肉用最贵的,刘会平对蔬菜的要求也非常高。

  刘会平:这是梅干菜,我们这个梅干菜包卖得也非常好,这个梅干菜我们用的是绍兴的梅干菜,绍兴的梅干菜非常有特点,包括它的腌制,菜的品种,腌制的时间,腌制的工艺全部都是有标准的,运过来的时候它很清香,我们在华东这边卖得非常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12日 22:40

视频简介:22岁,他的包子店一年能挣20万元,这是很多同行年收入的3倍还多。他小小年纪,要把包子卖遍全球。品质塑造品牌,看上海的刘会平如何把小小的包子做成大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