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蜜蜂凶猛 财富甜蜜(201510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08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通过这个实验,周边的养殖户看到了生产成熟蜜虽然周期较长,但节约了蜂群的采集能力,保存了蜂群的实力,减少了繁育蜂群的时间。老两口做成熟蜜赚钱的消息在当地传开了。

  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塔尔湖镇蜜蜂养殖户罗四芬:就合算成熟蜜省时省工,打那个稀蜜每天打,这个蜜蜂损失得厉害,打低浓度的,两个人天天忙根本就没有时间休息。

  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塔尔湖镇蜜蜂养殖户杨泽栋:从劳力上来说你还节省了劳力,这个效果当时相当好,很多蜂农在他们来这个地方以前,都跟我提前联系好了,我去内蒙古自治区,然后我帮你也生产成熟蜜。

  半年多时间,五六十个养殖户联系了左凤龙,能提供80吨左右成熟蜜,这些原料能生产15万瓶蜂蜜,他本该高兴,而谁能想到一场危机正在逼近。2014年8月,养殖户给左凤龙打电话卖蜂蜜,而此时左凤龙手上已经没有太多收蜂蜜的钱了。

  左凤龙:你比如我们做洋槐蜜,洋槐开花的时间几乎就那十几天时间,在这十几天的时间,你必须把你一年的原料都给储备起来。他们的这个信心我觉得能走到今天有这么一个转变特别得不容易,不收他们的,明年可能就没人再为我做成熟蜂蜜这些原料。

蜜蜂凶猛 财富甜蜜

  要给自己供成熟蜜的养殖户越来越多,面对好不容易转变生产意识的养殖户,左凤龙怎么都说不出拒绝的话。

  2014年9月,无奈之下他想到了自己大姑。当大姑得知左凤龙来意的时候,很震惊。

  左凤龙的大姑左素贞:那时候是比较困难,他借不着资金又年轻,家里也没有那么多。贷也不好贷。

  姑姑和姑父都是教师,家里有套房子是留给儿子结婚用的,为了支持左凤龙姑姑卖了房子,还从朋友那借钱,一共凑了60多万元。姑姑不仅借钱给左凤龙还安慰他,既然做了这件事就应该全力以赴。

  左凤龙:那几乎是我做这件事里面面临的最困难的时候,然后我姑姑这么一安慰我的话,心里面是特别感激我姑姑。

  一年时间,左凤龙借了30多个亲戚朋友共凑了300多万元用来收购成熟蜜。到了2015年5月,左凤龙的已经以均价3万元1吨收购了100多吨成熟蜜。成熟蜜收购价本来就高,卖价也高,市场还是个未知数,大家担心左凤龙借这么多钱收购蜂蜜,万一亏了可怎么办?

  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塔尔湖镇蜜蜂养殖户杨泽栋:收回去你卖不出去你这个本钱压住,你这个压个一两年你这个就转不动,不是把这钱白白扔掉了?到时候这个成熟蜜你还得拉出去当水蜜卖了。万一不成功孩子他可是那么年轻,我恐怕能把他打垮。

  带着亲戚朋友和养殖户的信任上路,左凤龙没有回头路。可此时的左凤龙遇到一个新难题,根本卖不完这些蜂蜜,该如何打开销路呢?接下来左凤龙想了一个办法,让年销售达到600多万元。

蜜蜂凶猛 财富甜蜜

  左凤龙卖蜂蜜的时候,当他拿出白色蜂蜜时,经常遭到人们质疑,问蜂蜜的颜色为什么那么浅。左凤龙只能跟顾客解释这是受蜜源影响,因为洋槐花是白色的,所以洋槐蜜就接近水白色。同样的道理,大枣花颜色比深,所以枣花蜜颜色较深。想打开销路首先要了解消费者最想购买什么样的蜂蜜。左凤龙面向消费者发放3000份调查问卷,列举了真假、价格、渠道、品牌、包装5个条件让消费者去排序。

  左凤龙:百分之八十多的人都把真假放在了第一位,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来消费者对蜂蜜的消费,他们更关注的一定是真假,不是价格,不是包装,不是品牌,不是渠道这些东西。

  左凤龙通过调查了解到,山东境内每年消化成熟蜜的潜力能达到四五百吨,如果能打开山东市场至少就能带来过千万元的销售额。可要打开销路就要找到真正懂蜂蜜的群体。

  从2014年底开始,左凤龙开始让经销商在社区推广免费发放蜂蜜的模式,他拿出30万元的蜂蜜做免费推广,让经销商有了推广的积极性,截止到2015年8月,通过70多名经销商,2015年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08日 22:56

视频简介:山东菏泽小伙左凤龙从蜜蜂中发现商机。可是他的举动却不被人理解,最艰难时,他借遍了30多个亲戚朋友,艰难度日。看左凤龙如何通过蜜蜂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