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味道

《味道》 20151003 寻找运河味道(四)哪些是最有运河味道的淮扬美食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03日 23: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03日 23: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孙迅带你到江苏省镇江市和扬州市品尝运河味道的淮扬美食。镇江锅盖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也是江苏省镇江市家喻户晓的地方汉族传统面食。肴肉,是江苏镇江的传统名菜,流传于江淮一带。肴肉制作必须精选猪前蹄为主料,经特殊的工艺加硝腌制后加工而成,是淮扬菜系中的代表菜肴。镇江香醋具有"色、香、酸、醇、浓"的特点,存放时间越久,口味越香醇。这是因为它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与独特的精湛工艺。扬州早茶种类繁多,面点小菜无不使人垂涎欲滴。有千层油糕、翡翠烧麦等。淮安人喜吃野生鳝鱼,淮安厨师在加工鳝鱼时有绝技,鳝鱼可以做到一鱼五吃。软兜长鱼是淮安历史上享有盛名的一道特色菜肴。(《味道》 20151003 寻找运河味道(四)哪些是最有运河味道的淮扬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