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3 舞蹈世界

《舞蹈世界》 20150922 2015中国舞剧盘点:走进《丝海梦寻》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3日 0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3日 0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丝海梦寻》讲述了古代泉州一家两代水手感人的航海之梦,精彩演绎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商船扬帆万里、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盛景。全剧将中国元素、福建民俗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异域风情有机融合,营造出色彩斑斓、意味隽远的舞蹈音画。《丝海梦寻》巧妙融合中国古典音乐、舞蹈和服饰,讲述宋代中国和亚洲各国人民通过海上丝绸之路结下深厚情谊的故事,也激励我们继承“丝路”精神,建设和平、繁荣、进步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舞蹈世界》 20150922 2015中国舞剧盘点:走进《丝海梦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