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金钱龟来(2015092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2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邓群晔:西线大黄头的特点就是体形硕大,龟的体型比较好,颜色它的肉比较红,它的头比较大,脖子比较长,大黄头黄的面积比较黄。东线龟最大就是两斤左右。体形比较小,而且它的脚黑,特别是它的脖子,它的头小,头小,而且它是头黄的面积也小。

  因为东线龟个头小、长不大,所以和个头大的海南西线金钱龟相比,市场价格低了很多,西线金钱龟因为漂亮、产蛋率高更受市场青睐;广东行家的果断出手,让邓群晔意识到,这种“西线大黄头金钱龟”的市场潜力。

[致富经]金钱龟来

  邓群晔:如果行外的人,他是不敢去拍买这么高的价格,正因为他是行内的人,他对龟比较认识,所以他能够买这个龟说明这个市场的需求,一个市场需求,一种稀少,价格越高说明它的稀少性。

  2013年1月,邓群晔秘密实施起了一个疯狂的买龟计划。而他的这一举动也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这个人叫张登圣,因为卖给了邓群晔4只金钱龟,彻底改变了命运!

  村民张登圣:就是(卖了)金钱龟之后才有这个蛇,拿这个钱来就养这个蛇。

  因为交易了四只金钱龟,原来种植橡胶树的张登圣才有了养蛇的本钱。现在,这个拥有1万多条种蛇的养殖场,每年能给他带来近百万的财富。

  记者:那你总共换了多少钱回来?

  村民张登圣:总共卖了差不多50多万元。一只就16万元一斤,几天都睡不着。

  无独有偶,这个叫钟建新的村民,因为卖给邓群晔一只金钱龟,盖起了这栋村里数一数二的洋楼。提起这件事,钟建新特别激动!

  村民钟建新:就给我一个天大的帮助,给我18万元,卖了以后,我就建我这个房子。

  邓群晔立足海南,面向广东、广西,不断回购这种西线大黄头金钱龟。其中,有不少都是生长了20多年的老龟。

  邓群晔:那么为什么说它这个是20多年,这个才10多年,从这个生长纹大家可以看到,它这个生长纹不够深,缝隙还宽,这个中间这个放射纹,收得比较密。

  像这样生长了20多年的金钱龟,个个都是邓群晔心中的无价之宝,因为每年一只至少可以给他带来十几万元的财富。不到两年时间,邓群晔通过回购,把种龟存栏增加到了600多只,为此他花了4000多万。

[致富经]金钱龟来

  直到现在,已经有600多只种龟的邓群晔,还在不惜重金、四处寻找种龟。邓群晔告诉记者,有个人的手里有一只他一直想买的公龟,但始终被拒绝,在和对方商量后,邓群晔决定带记者去看一看那只金钱龟。

  邓群晔:看能不能跟你的龟结缘。公龟,4斤多重。

  记者:你知道它的市场价值吗?

  金钱龟养殖户:我大概估计是三四十万元。

  邓群晔:这个不止,这个起码60多万元往上。我们都是互相间,你也知道这个商业行为,所以他这个龟,如果他愿意卖的话,我可以100万元买了。

  记者:那100万元你卖吗?

  金钱龟养殖户:不卖,我们留做种用的,我卖了就很难买回来了。

  邓群晔:买不到,不是很难。

  到2014年,邓群晔的金钱龟繁育出了700多只龟苗,如果平均按4万元一个的价格卖掉,也能给邓群晔带来至少2000多万的收入。可记者采访的当天,遇到了一个来自湖南的买龟人,邓群晔的做法却令记者十分奇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2日 22:50

视频简介:这是一个神秘的院落,层层护卫下的是价值惊人的财富。看海南的邓群晔,如何从痴迷的金钱龟上,书写自己的财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