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金钱龟来(2015092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2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邓群晔:有时候我去买的时候,去慢了一步,人家出高价多了一万块还买走了,我还买不到。

  凭对市场的判断和积累的养殖技术,邓群晔做出决定:他要一手做房地产,一手把金钱龟养殖作为另一个产业来发展。

  2011年3月,邓群晔在儋州市兰洋镇承包了50亩土地,投资3000万元,建起了这个金钱龟养殖基地。他把多年来养殖的700多只金钱龟全部带到了这里。可邓群晔做梦也不会想到,一次失误的判断会让他痛失所爱,也从此让他实施起了一个新的财富计划。

  2012年12月,邓群晔带着他的金钱龟,参加了海南冬交会首次举办的、农产品拍卖会,希望通过交流展示企业实力,为他的金钱龟露个脸、扬个名,可他又害怕有人买走他的龟,决定只带一公两母三只乌龟参与拍卖,还把他最喜欢的一只4斤多重的公龟,命名为“金富帅”,定出了一个他认为市场无法接受的高价——67万。

  海南省农业厅经营管理处调研员:当时我看到了我心里也发虚,因为很高的价格,很担心它流拍。

  本以为这个价格会让人望而却步,可突然出现的一幕却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

[致富经]金钱龟来

  儋州市金钱龟产业协会副会长:这个角落前后左右都不断地举牌,价格一浪高一浪就一直上去。

  儋州市金钱龟产业协会秘书长:根本没有停顿,这边喊出一个新价格,哪边就紧接着跟着追加上来了。

  儋州市金钱龟产业协会副会长:开头加价是非常小,坡度非常小,到后面看到竞争激烈了,坡度一下子就把它拉开,一举3万元,又到5万元,又到7万元,又到8万元。

  不到5分钟,台上两只母龟就被人分别以27万和46万的高价拍走,邓群晔担心“金富帅”,提出自己举牌参与竞拍、留住“金富帅”,却被坚定地拒绝了。

  海南省农业厅经营管理处调研员:拍卖它有拍卖的规矩,你不能自己去把自己的东西拍回来,这是属于违规的一种行为。

  眨眼间,金钱龟有了新主人,而被邓群晔视为珍宝的公龟“金富帅”则被来自广东的客商,花90万元的高价买走。

  邓群晔:心情一落千丈,作为我这个主人的话,养一只龟从小到大,倾注了我的很多心血,不是用价格能够衡量的,我现在讲都有点伤感。

  公龟“金富帅”被拍出了90万元的高价,这远远超出了邓群晔心里的预期,到底是谁买走了“金富帅”?这个人为什么要花90万元买一只金钱龟?

  这家投资3.5亿元建成的珠三角水果批发市场,主人叫钱旭明,在商场打拼了30年实力雄厚,同时,他也是东莞龟业研究会的副会长。在钱旭明东莞的家中,我们见到了这只他花90万元高价买回来的金钱龟。

  记者:这个就是当年拍了90万元的龟?

  钱旭明:90万元。

[致富经]金钱龟来

  记者:为什么花90万元买这么一只龟?

  钱旭明:对,这个头好,这个品种,没办法,你投标拍卖的情况下,你一句我一句就这样叫,多一点就多一点。

  钱旭明的家有两池金钱龟,他并不缺公龟,为什么偏偏对这只情有独钟?原因就在于金钱龟头顶的这抹金黄色。

  记者:您觉得它有一个什么样的价值,能让您出90万元?

  钱旭明:这个大黄头公,也是公龟,这个头就没有这么漂亮。

  记者:你主要看头?

  钱旭明:对。

  记者:头漂亮能怎么样?

  钱旭明:出的苗好。打个比方,这种卖2万多,这种卖3万多,一个苗。

  钱旭明之所以要花90万元购买这只金钱龟,是因为这样的金钱龟十分少见。

  野生金钱龟主要分布在我国广东、广西和海南等地。在海南还分为东线金钱龟和西线金钱龟,广东、广西的金钱龟和海南东线金钱龟相近,但同处于海南,东线金钱龟和西线金钱龟,却有着很大的差别。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2日 22:50

视频简介:这是一个神秘的院落,层层护卫下的是价值惊人的财富。看海南的邓群晔,如何从痴迷的金钱龟上,书写自己的财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