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2015091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15日 2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包括自己和收购周围养殖户的甲鱼蛋和甲鱼苗,崔伯昌卖出去了150多万只,每只卖五块钱左右,奋斗了十来年,崔伯昌成了百万富翁,一家人终于可以过上好日子了。可是,崔伯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的儿子崔浩在这时候出了问题。

  2008年,崔浩已经是合肥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大二学生。在崔伯昌眼里,能培养出一名大学生,他觉得这些年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

  没想到,崔伯昌盼来盼去,却盼来了一个晴天霹雳。崔浩向父亲摊牌,他决定退学。

  崔浩: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可能我从小相对独立惯了,我爸虽然这么讲,从我自己的考虑,我觉得在学校里面,一两年什么事情都不做,与其这样,还不如早点进社会。

  崔伯昌:当时我把东西一摔,当时我记得是吃饭的时候,我把碗一摔,不上学你明天就不要回来了,当时就是这样。

  父子俩不欢而散。崔浩索性离开家出去闯荡。6年时间,崔浩拿着父亲给的钱,干了不少项目,但都不成功,尤其是崔浩开的一家沙龙机构,更是成了父亲的一块心病。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

  崔伯昌:我觉得不靠谱,我讲你们在外面上学,都是年轻人,在那里是不是鬼混。

  记者:你刚才说鬼混指的是什么?

  崔伯昌:我觉得是不是,大学生在那里,小孩子,都是二十多岁的小孩子,在那里是不是做些大人不放心的事情。

  父子俩谁也不服谁。转眼到2014年,崔伯昌的养殖规模超过了两百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崔伯昌开始觉得有点力不从心。另一方面,他看到儿子一直在外飘着,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崔伯昌有了叫儿子回来跟他一起干的想法。没想到,儿子一口拒绝了。

  崔浩:看不上这个行业,觉得这个东西是老农在做的事情,不想去做这个行业。

  崔伯昌:他看不上我,那我讲你能把事情做得有模有样,你看不上我做的事情,你自己做个有模有样的事情让我看看。

  父子俩这样僵持了两个多月,谁也说服不了谁。看到形势不对,崔伯昌心生一计。2014年4月,远在合肥的崔浩,突然接到父亲病重的消息。

  记者:你当时是真的病了吗?

[致富经]倔强老爹把儿子骗回家后

  崔伯昌:没有,实际上病什么,我们身体多好,我们每天吃得也好,环境也好,空气也好,对不对。在这里生活,我跟他妈妈身体都非常好的。

  原来,崔伯昌只是装病骗儿子回来。没想到,这一次崔浩不仅不生气,反而同意留下来跟着父亲干。

  崔浩:家里面就苦口婆心地讲,再加上老婆当时也确实怀孕快生了。后来想想还是回来吧,不能走自己老爸以前走过的路,就是自己在外面,小孩不管。

  然而,没回来多久,崔浩就发现不对劲了。

  由于浙江温室甲鱼场大量关闭,甲鱼苗的需求量急剧下降。当时,崔伯昌的甲鱼场一年能出两百万枚甲鱼蛋,如果一枚甲鱼蛋只卖五毛钱,损失惨重。可是,谁也没想到,一个月以后,别人只能卖几毛钱一枚的甲鱼蛋,崔伯昌却卖到了三块多钱一枚,而这,跟甲鱼蛋在当地民间的一种说法有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5日 23:40

视频简介:他卖的蛋,很多人不认识。而认识的人,却惊叹,原来真的只有想不到。一种原本卖不上价的东西,在他手里一转,一年收入600万。别人说他是高人,其实高人也有一本难念的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