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发现山珍虎奶菇之后(201509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09日 0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时,虎奶菇在我国还没有大面积人工种植的经验,市面上买卖的虎奶菇菌核大多是野生的,或者从国外进口。因此关于虎奶菇种植经验的资料也极少,根本无法参考。

  为了研究出虎奶菇菌核,方婷和丈夫,几乎每天只睡3个小时,每天的生活就是实验,熬夜,实验,熬夜,可她怎么也没想到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4年。

  采访中,记者发现方婷的手没有表皮。

  方婷:因为我们种蘑菇要消毒,空间要消毒,所以经常会接触到一些酒精消毒粉那些。

  记者邱燕妮:疼吗?

  方婷:有时候很难受,有时候这样都握不了拳。

[致富经]发现山珍虎奶菇之后

  因为长期要在无菌的环境下做实验,方婷的手被消毒粉活活脱掉一层皮。就算这样,方婷竟然说自己是幸运的。

  方婷:我真的觉得自己非常的幸运。

  记者邱燕妮:你都不觉得自己苦?

  方婷:不觉得苦,因为我已经看到成功(的希望),所以我更要把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不管再大的困难我都要去克服它,为了我心中的那个梦想。

  记者邱燕妮:好坚强。

  2014年5月,方婷怀孕了,却还坚持跟丈夫一起搞实验、做研究。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所有人都担心的不得了。

  记者邱燕妮:你那会儿看到她大肚子时候还在那忙,你是什么心情?

  江国志:很难受,我当时跟她讲,这个你就回家去休养,她嘴上是答应,但是她还是要来。

  方婷:还是放不下。

  江国志:整个脸上,手背上,包括衣裳上面,都是汗水。

[致富经]发现山珍虎奶菇之后

  方婷:虽然表面上不支持我,但是内心的话,为我分担了很多,我觉得非常幸福,非常快乐,真的,一个人在背后支持你,特别是像我最亲的人,他如果能理解我支持我的话,我真的感觉做什么都不累、不辛苦。

  辛苦的付出终于换回了回报,4年时间,方婷和丈夫两人把他们了解到的,能够影响蘑菇生长的所有可能性,都尝试一遍之后,2014年10月的一天,终于成功了。

  方婷:就从这袋口,两边袋口。

  记者邱燕妮:就从这边。

  方婷:两边袋口,一个小小的菌核。

  记者邱燕妮:很多都有了吗?

  方婷:很多都有,好多菌核,还有侧边也拱起来好多,幸福冲昏了头,太开心了当时真的,震惊了,呆了几秒,才突然反应过来,我就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09日 00:39

视频简介:19岁时,因为家庭变故,曾经无忧无虑的她,一夜长大。无奈创业,却在一次上山寻宝的途中,偶遇带来千万财富的至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