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电影 《大抗战》

《大抗战》 第八十集 狼牙山五壮士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06日 00: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1年,侵华日军对晋察冀根据地河北易县的狼牙山地区抗日根据地进行了连续的“扫荡”,制造了田岗、东娄山等多起惨绝人寰的惨案,妄图以凶残的“三光”政策,“蚕食”我抗日根据地。由于我主力部队转移到敌后去了,所以防守狼牙山的八路军只有一个连的兵力,这个连就是晋察冀军区一分区一团七连。七连经过一个多月的英勇奋战,给了敌人以沉重的打击,但由于敌我力量悬殊,决定将连队主力和干部群众转移到龙王庙,由这个连的六班担任掩护。六班的5名战士,为掩护连队和群众转移,把敌人引上狼牙山棋盘坨的悬崖绝壁。他们与敌人激烈战斗,当手榴弹、子弹打光后,他们宁死不屈,纵身跳下身后深不见底的悬崖。 (《大抗战》 第八十集 狼牙山五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