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浪子回头 36岁再创业(2015083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31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因为遵循古法制作,这道菜在赵俊磊的饭店需要提前一天预订,一份的价格300元以上,如果遇到洱海的休渔期,这道菜就吃不上了。这无论对于顾客还是赵俊磊,都很麻烦,但赵俊磊还是坚持这样做。

  赵俊磊:一定要坚守。把最传统的东西保留下来。这也是我们能够生存下来的,或者能够发展的内在的核心竞争力吧。

  2009年,赵俊磊又新开了一家粤菜精品酒楼,这个举动,曾是同行非常不看好的。因为当时在大理还没有人把粤菜做成功。

[致富经]浪子回头 36岁再创业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某餐饮企业总经理李秀明:十年以前基本没有人吃,那个海鲜,我们都不会吃,就是口味上,那个饮食习惯上有区别,他们觉得很好吃,我们觉得不好吃。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某饭店总经理李家琪:粤菜毕竟它的口味我们说它是以鲜、淡为主,但是我们当地人就是说重口味,比如要辣、要酸、要凉,和粤菜可以说绝对是容纳不了在一块的。

  赵俊磊:当时那会儿我们整个餐饮市场的话,它都是做这个本地的风味比较多。光是鸡鸭鱼肉的话,选择性比较窄。有些客人的餐饮需求是多元化的。所以我想这个市场应该可以去尝试一下。

  谁也没有想到,赵俊磊真的能把本地口味和粤菜融合在一起。常用来清蒸的多宝鱼,改良后结合了云南当地的虎掌菌,烧制成香辣口味;可以生吃的松茸混搭刺身拼盘;用当地人常用来调味的柠檬搭配花蟹。所有这些改良和创新,都来源于赵俊磊对团队近乎苛刻的创新要求和赏罚分明的制度。

  近几年高端餐饮受到冲击,大理的很多餐饮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关门歇业的不在少数。面对市场的变化,赵俊磊很快做出调整,菜品少用名贵和高档食材,鼓励厨师在普通食材上大胆创新,去契合市场的变化。赵俊磊每个月都组织厨师搞创新菜比赛。

  赵俊磊:这个土菜咱们洋做,洋菜土做,然后粗菜精做。把普通的食材的话,要把它做精、做细,做出一些花样来,然后的话,适应现在的餐饮需求。

[致富经]浪子回头 36岁再创业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某饭店总经理李家琪:毕竟消费者是最好的回答,因为他那边的客人比较多,生意老是爆满,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他找对了路子。他大胆的尝试和大胆创新,确实在我们大理餐饮界做出了榜样。

  赵俊磊又先后开了专门做宴会包席的酒楼、海鲜火锅店还有一家本地特色小吃的快餐店,到2015年,还托管了大理的12家单位食堂。

  赵俊磊:开了这几家店的业态都不相同。这样做管理成本会非常巨大。但是为什么这样做呢?我们大理属于三四线城市,人口的基数比较小。一个店一个店的相同地去复制,复制的话可能这个市场不能够养活我。这样的品牌战略布局刚好就把高中低都覆盖过来了。

  编导:尧璇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31日 22:27

视频简介: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曾风光无限;也曾落寞无助。他浪子回头,重操旧业做餐饮。看云南大理的赵俊磊如何靠特色、搞创新,坐上大理餐饮界的头把交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