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2015082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8日 2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金树:等我小孩回来再商量一下。

  施诗:那你小孩什么时候回来?

  杨金树:说不清楚,等下马上就要回来吧。

  施诗在国外学了四年经济管理,谈判要领也是跟父母耳濡目染,可是面对眼前的杨金树就是不松口,施诗一点办法也没有。见说服不了杨金树,施诗就一直等到杨金树的儿子杨文涛回家。杨文涛在外打工,他觉得施诗给的价钱挺合适,最终他说服了父亲把地租给施诗。

  杨文涛:这情况他不是很了解,老人家是这样,出门少,土地被搞过去那怎么办。现在可以了,刚刚我跟他讲好了,小施放心地做就是了。她给了地租比我们种地还划得来,我们种地还种不出来那么多粮食,应该这是大家双赢。

  杨金树:自己种稻子跟租金差不多,我那小孩跟她讲的,就让她发展。

  流转了这么多地,施诗有个宏大的计划,要做园林工程项目,其中规划500亩用来种植苗木。施诗花60多万元,移栽了100多颗树龄7年的柚子树,又移栽了400亩的紫薇树和樱花树。为了除草,她还养了1000多只小鸡。

  施诗:来,来,来,表演一个节目。

  施诗在自己的基地上过得忙碌而充实,她最期待的是,她种植的花卉和苗木能给她带来预想中的收获。

  施诗:施诗加油!

  2015年2月,经过四个多月的生长,施诗的第一批玫瑰花上市了,可是这些玫瑰送到市场上,市场的反应却给她当头一棒。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施诗:在我们这边很多花店的老板都是有固定的货源,我们普通玫瑰在这一块没有很大的竞争力。要么不从我们这边进,要么就是把我们的价格压得非常非常低,基本上我们还得贴本卖。

  原来,在当地市场上,大家虽然对云南发过来的花损耗高不满意,但看重货源稳定。对于施诗这个新手大家都抱有怀疑。施诗从小到大一直很顺,创业初期也具备很多优势,可是市场却并没有给她情面。

  施诗:心情肯定是相当沮丧,我们刚刚开始创业,自己技术方面也不是特别通透,另外这些销售方面比较受这么多困难,总的来讲还是特别气馁的。

  成熟的玫瑰花,半个月内就会凋谢,施诗只好低价处理了这批花,又损失了8万元钱。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施诗竟然消失了。有人以为施诗可能是干不下去跑了。可是一周后,施诗回来了,还说找到了解决销路的办法,只要再给她四个月,新的玫瑰花,一定会卖出去。

  施诗:如果种一样的品种的话,确实他们长期合作的关系在这里面,确实很难打破这层关系,那我只能从花朵上再下手。

  这次施诗带回来的玫瑰花可不一样。这种花叫做卡罗拉玫瑰,在昆明就比普通红玫瑰贵一成,施诗以前的花都卖不掉,现在比人家贵的能卖掉吗?

  采访时,记者跟随施诗来到一家花店。

  施诗:你好,我现在来跟你推荐一下我们家自己基地种的玫瑰花。

  卡罗拉玫瑰,和当地市场的其它红玫瑰相比,具有花型大、花瓣多等特点。其实这些特点,当地花店的老板也非常清楚。

  花店老板:像它这个花型蛮好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它这个杆子也直,又粗。新鲜度也好。

  卡罗拉玫瑰进价高,当地花店进的不多。为了打开本地市场,施诗给出了9折的进货价格,使卡罗拉玫瑰和普通的红玫瑰进货价格差不多,这一下吸引了花店老板。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花店老板:跟昆明的花差不多,花形、杆子,都相差无异的话,我选择买她的,因为昆明的花要运费。

  2015年5月,施诗找家人借了30多万元,从网上销售玫瑰花和苗木,为培养自己的客户群体,每个月都会举办体验活动。

  今天,晚饭吃了一半,施诗就突然放下筷子跑了出来,抱着玫瑰花挨家挨户的找花店,她的表情看起来还很着急。

  记者:你怎么饭都不吃就跑了?

  施诗:之前听说他们这个花没包好嘛,肯定上不了台面。那肯定要找另外一家人接着包。

  明天施诗要在基地举办玫瑰花体验活动。前一天,施诗把要送给游客的100多朵玫瑰送去花店包装,可刚才包装好的玫瑰花送过来后,并没有达到她的要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8日 23:19

视频简介:她家境优越,在亲朋好友眼里,她的人生,一路坦途。她突然消失,再次见到她时,她却在农村铲粪,干农活,究竟是什么财富吸引这个衣食无忧的女孩放弃一切来农村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