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2015082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8日 2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11月,施诗拿出了夫妻俩在上海积攒的200多万元积蓄,流转800亩一般耕地,她要先种300亩玫瑰花,后期再用剩下的土地移栽苗木。

  这么大的占地面积,请人很贵,为了省钱,很多活施诗都自己动手。

  记者:穿成这样上下不会不方便吗?

  施诗:不会,我们都习惯了。

  记者:我看你这个指甲也挺长的。

  施诗:是。

  记者:看看你的指甲。

  施诗:怎么?

  记者:这么长的指甲能拿东西吗?

  施诗:能啊,从这下面拿,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长指甲,高跟鞋,这身打扮是施诗干农活的常态。别说穿得和干活的人不太一样,就连休息的时候,施诗只要有时间一定要往脸上贴面膜。

  记者:这么矫情能干活吗?

  施诗:刚才还是那句话,干活爱美两不误,对不对。

  记者:你就是很爱美,是吗?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施诗:是啊。

  可施诗爱美的举动,在她雇来干活的村民眼里却是个笑话。

  方先良 村民:她本身是个小姐,她怎么会干活。

  刘新华 村民:穿的又时髦,哪里像下地的人,反正城里来的大小姐,还到这里干农活。

  施诗:笑就笑呗,看惯了也就是那么回事了。

  被人看笑话施诗倒也不在意,可没过多久,她却因为一件事,和这些雇来的村民起了冲突。

  村民 潘星伟:她没种过地,不知道这地怎么管理的。

  村民 杨祖建:像这个压枝,八万多(枝),一朵压一枝,一元钱一枝,八万多元,我心疼这个土地,开工资都能开八万多元了。

  施诗:他们就是表示特别不同意特别不理解。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双方争执的这件事,是施诗把刚长出来的花像这样压在土里,说能让后面的玫瑰长得更好。农民们觉得压掉的玫瑰明明可以卖钱,认为施诗这是浪费土地。为了服众施诗和几个农民打起了擂台,双方按照自己的方式各种半亩玫瑰花试验。

  经过四个月的生长,试验的玫瑰花成熟了,压枝和不压枝的玫瑰结果大不同。

  施诗:咱们这边没有任何压枝就是这些情况,花,植株也不是很高,看着也没有什么花朵在里面。我们这边,你看到压枝的这边,平均每个植株压了两棵到三棵枝,作为营养枝,它们现在留下来的枝条比较粗壮,另外这个花也出来了。像我们这一片,跟这一片明显都有比较大的区别。

  杨祖建:现在服了,现在心里服了,我们这光光的,她那的花满满的,开满了花。

  其实施诗并不是瞎整,早在去云南进玫瑰花苗的时候,施诗就请教过农艺师,了解到压枝能让玫瑰花长得更好,这个结果让大伙彻底服了施诗。开局胜利让施诗信心大增,但她发现和农民交流好,才是在农村创业的第一步。现在施诗就有一个心病,有26亩地横在她800亩的种植园中间,一直没能流转下来。

  采访时,施诗再次去村民杨金树家里协商流转土地。

  施诗:还是那个地的事情,你大概考虑的怎么样了?你家的这个田,在我们这一片(基地)最中间的这一块,你这块田不给我租,将来我成片发展就发展不了。

  杨金树家的地位于施诗种植基地的中间,此前,施诗为了让杨金树同意流转土地,已经来过十几次了。但是,杨金树种了一辈子地,一直舍不得交给施诗这个年轻的小姑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8日 23:19

视频简介:她家境优越,在亲朋好友眼里,她的人生,一路坦途。她突然消失,再次见到她时,她却在农村铲粪,干农活,究竟是什么财富吸引这个衣食无忧的女孩放弃一切来农村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