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2015082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7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底,周柯听说当地政府有一个新政策,专门给回乡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五万元的免息贷款。于是,他来到镇政府,找到专门负责贷款的部门。一进门,这个叫陈闰的姑娘,却先吸引住了周柯的目光。

  周柯:第一次见她,就感觉可以做老婆。

  陈闰是当时负责接待周柯的工作人员,在她耐心地回答贷款流程的时候,周柯满却同时在想,怎么把这个姑娘娶回家。而陈闰也渐渐发现了,这个养泥鳅的小伙子,对自己别有用心。

  陈闰:有时候办公室只是我一个人在,别的同事去办事了,他就打电话问一下,是不是你一个人在,我说是,他就会过来。

  四个月后,周柯不仅贷来了五万元钱,还成功把陈闰带回了家。大伙都不明白,为什么陈闰偏偏看上了这个有几十万元外债的小伙子。可陈闰却说,当初周柯只凭一件小事,就打动了她。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

  原来,别人追陈闰,送的都是香甜的花和巧克力,可周柯偏偏隔三差五,给她送味道完全相反的--榴莲。恰恰是这一举动,竟然赢得了陈闰的芳心。

  陈闰:有一次他刚好问过,是不是喜欢吃,聊天的时候谈起过,我说很好吃,就聊起过,他就送过来。

  而结婚之后,周柯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陈闰辞去政府机关的工作,回家帮他养泥鳅,并用陈闰的名义,又申请了五万元的贷款。一年后,两个人的女儿出生了,大家伙都开玩笑,说女儿是周柯贷款“贷”回媳妇后,产生的小“利息”。高兴之余,周柯也压力倍增。

  周柯:做什么事情首先考虑的是家庭,我做什么事情做了以后会给小孩带来什么,我老了以后带来什么,是这么一个想法。

  2013年,周柯用十万元贷款,再次进了一批台湾大泥鳅种苗,直接空运。对于这一批泥鳅,周柯格外用心,甚至连泥鳅的公母,他都说自己闭着眼就能摸出来。

  周柯:分公母。

[致富经]浑水里巧发泥鳅财

  而为了给泥鳅打针,周柯更是费尽了心思。他专门给泥鳅做了一个砂布袋子,只要把泥鳅装进去,隔着袋子打,泥鳅就不会乱动了。可就算是这么用心,意外还是发生了。

  2013年底,周柯指挥工人,小心翼翼地把第一批孵化成功的泥鳅幼苗,从孵化池转移到养殖池,继续养殖。小泥鳅在捞上来的时候,还是活蹦乱跳,可挪到另外一个池子之后,突然死了一大半!周柯拿起一条泥鳅仔细观察,发现小泥鳅的鳞片竟然全部被刮伤了。

  周柯:捕捞过程中刮伤,鳞片没有了。

  周柯先是检查了渔网,发现正常的渔网擦伤,是不会把小泥鳅伤害到这种程度。然后,他又怀疑是不是水田里的白鹭把小泥鳅给咬伤了。

  周柯:我们见过吃泥鳅把它给撑死的,最多的我们数了一下,成品泥鳅可以吃六到七条,小泥鳅就不得了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7日 22:28

视频简介:800亩养殖面积,300万元纯利润,这么一个赚钱的行业,在他眼里却如此可怕。他如何因为泥鳅一亏再亏,又是如何靠泥鳅翻身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