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她种白芹与众不同(2015082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5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许智渊考上了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在读研期间,她开始摆地摊,为将来自己创业做准备。

  许智渊:(开始时)那肯定觉得没面子,是吧,谁都这心里,原来挺高尚的职业坐在办公室里体体面面的,你现在什么吆喝也来了,摆地摊也有竞争么。我的目的主要还是创业,创业的话你要具备多方面能力。我觉得摆地摊这个事儿,它特别特别锻炼人。

  2011年4月的一天,许智渊回老家看亲戚,在吃饭中,她发现了一个商机。

  许智渊:就在我姐家吃那个白芹,我觉得挺好吃的,我当时忽然就觉得,我说全国范围就我们这儿有这东西,也只有我们这儿产这个白芹,我觉得要是,当时想的很天真嘛,这要把白芹卖到全国去得多大的市场。

[致富经]她种白芹与众不同

  白芹是水芹旱栽培育的,口感脆嫩,水分多,因茎白而得名。主产区在江苏省溧阳市以及周边的宜兴等地区。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所 严继勇研究员:溧阳白芹是我们一个地方品种,很有特色的地方品种,它实际上现在这个栽培是水芹旱栽。把它培土,壅土以后进行软化,白化处理。

  白芹在溧阳及周边的宜兴等地区,是一道家喻户晓的菜。

  溧阳某宾馆 厨师长 狄春良:白芹呢一般就是凉拌也可以清炒,我们一般就是以清炒为主。

  记者 刘青青:点这个菜的人多吗?

  厨师长:点这个菜人多啊,这个到我们溧阳来了就是吃这个(白芹),我们溧阳这个白芹就是我们溧阳的特色。到这里来的客人,每桌必点。

[致富经]她种白芹与众不同

  消费者:这么多年以来我们溧阳(人)都是习惯冬天吃白芹,过年的时候吃白芹,但是没想到现在夏天也有白芹了。而且味道我感觉比冬天还要嫩还要更加的好吃。

  许智渊回到学校后,利用业余时间,开始在南京骑电动车推销家乡的白芹,推销了一周之后,白芹每天的发货量就达到300多斤。

  许智渊:我心里可带劲儿了,我觉得白芹卖得那么好,一个自信心特好,一个就是说南京这边特别接受这个产品,第二个自我感觉自己营销手段不错呢。

  白芹卖的不错,2011年7月,许智渊准备自己包一片地种白芹,却遭到了丈夫的极力反对。

  丈夫 余长海:这个我绝对不会支持的。我是从农村走过来的,这个你投资,不光是资金问题,你这个风险没法预计。因为农业不像工业,因为农产品从种植到采收,这个过程当中,你没法预计你采收之后的价格。

  许智渊:当时我就觉得,其实说实话单一地觉得这个白芹市场前景很好,只要我做就能把这个事做好,其实也没想那么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5日 23:07

视频简介:医生辞职种白芹,白手起家,仅用4年时间,就成为当地最令人佩服的致富人物。她是个什么样的女子?又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