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改名开始的惊险财富(201508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4日 00: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个方子开得容易,做起来简直要了命,先不说这个方子管不管用,单说重建养殖场就要要花数千万元。员工觉得王政富是个疯子,可没想到,黄永强之后的举动更加疯狂,他真的要重建养殖场。

  黄永强:当时为了解决这个根本问题,就是一直在寻求一些解决的办法和方案,未来比如说我们已经投入了那么大,已经定位是做番鸭这个产业。既然定位要做也要把它做好,也是这种不放弃的精神。

  2011年,黄永强的新养殖场就建成了,一共有28栋鸭舍。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九)改名开始的惊险财富

  这个鸭舍就是根据王政富的建议修建的。与原来单纯的室内养殖不同,新的鸭舍有室内、室外两块区域,番鸭有了更多的运动空间。并且在室外区域修了游泳池。

  黄永强:现在这个新建的鸭舍就得到了很多改善。包括室内,包括室外,都有很多改变。比如说这里就是鸭子自由进出的出口,它愿意在里面就在里面,愿意在外面就在外面。

  让它有充分、自由地活动空间。

  新鸭舍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有了室外运动场,让番鸭能充分在户外运动,与阳光接触。为了保证卫生,新鸭舍的饮水区和游泳区也是分开的。

  黄永强:运动场是怎么构造的。就要根据我们的鸭舍1:1.5来建造的。比如说里面一个平方,外面就要1.5个平方,所以不但是建了运动场,另外运动场里面也栽了树,栽了树也就是给了自然的一个就是说夏季降温的一个作用。这个树最好是冬季萎,夏季长的这种。冬季必须要充分的阳光,照射在鸭的身上。

安徽青年致富榜样(九)改名开始的惊险财富

  记者常昆:这个是什么树?

  黄永强:这个是我们地方的一种树。

  2012年在新的鸭舍养殖的番鸭成活率提高到了95%以上。番鸭养活了,黄永强乐开了花。可就在这时,一个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过去黄永强喂番鸭,用的是这种盆。强壮的番鸭总能抢到食,所以越来越壮。而瘦弱的番鸭因为抢不到食,结果越来越瘦。番鸭均匀度出现了问题,导致瘦弱的母鸭产蛋率低,当时整个养殖场的产蛋率只有不足60%。

  怎么才能帮抢不到食的番鸭吃饱饭呢?王政富马上给黄永强开出了第二道方子。改变用盆喂食的方式,每天喂食前,把水泥地冲洗干净,然后再把饲料均匀、快速地洒在地上,让番鸭在地上吃食。

  黄永强:所以现在你看这样撒料过后,它就能均匀地让每只鸭子都能吃到料。就能保证它的均匀度很整齐。解决了当时番鸭均匀度的问题。在育成期均匀度解决了,它后面的产蛋率就会提升。

  这一招解决了番鸭均匀度问题,产蛋率提高到了90%以上。

  采访时,又到了王政富来黄永强养殖场指导的日子。

  王政富:公鸭正是最旺盛的时候,也就是说它的使用价值目前是最高的时候,你要赶快把安排,发挥它的作用。你作为种鸭场的场长,你不管行情是怎样,我保证鸭子第一健康,第二多产蛋。哪怕蛋零分钱,哪怕鸭苗是一角钱,你不管,我的责任就是多产蛋。多产合格蛋,多产受精蛋。对不对?你的责任就是这些,你不要考虑其他东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4日 00:21

视频简介:这个名字激励他奋斗成为千万富翁。2010年,他却把自己赚钱的生意全部关掉。黄永强到底要做什么,他还会永远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