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斗牛的财富(上)(201507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0日 2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豹子头的出场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原本打算离开的观众又回来了。唐先奎把豹子头签到旁边暂缓休息,他非常心疼,不停地给它浇水降温。牛平时的心率每分钟在40——80左右,剧烈运动最高可达到200次,别看只有短短几分钟对决,对于牛来说可是很消耗体力的。

  片刻之后,豹子头离开,场上的斗争依然继续。

  当天比赛,尽管豹子头人气很旺,但是只得到了第五名的成绩,冠军获得了一万元奖金,观众满意离开了。忙碌了一天的唐先奎开始往家走,这个时候,我们才了解到一个让我们很震惊的事情。

  唐先奎:才卖,东西还没有搬,钱都还没有付完,心疼也得卖,我要创业,把这个卖了,放到斗牛场去,货币交换,货币必须走上货币运动,它才赚钱。我现在减价10万块钱,应该是40多万,我才卖30多万,我损失10多万。但是我亏的10多万之中,我在斗牛场挣回来。

  2012年,唐先奎退休之后看中了斗牛的商机,决心要办斗牛场,为此他准备三年,花掉了全部积蓄不说,还卖掉了两套房子。2015年初,斗牛场终于建好。

  唐先奎:这个斗牛场花了200万,我还要搞全封闭,太阳不晒,下雨不淋,以后还要卖高价票,50至100元。

  在唐先奎的规划中,这个斗牛场一年可以举办至少四次比赛,每次几天。今年第一次投入使用,他们也非常想知道到底能赚多少钱,投资是否划得来。一个已到不惑之年的退休老人,为何要如此大动干戈,四天之后,他能赚来多少钱呢

  视频拍摄于2012年,穿白衣服的人就是唐先奎。早在2006年,老唐还在当地信用社当主任,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买了一头牛,就是这头牛,让他对斗牛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斗牛的财富(上)

  唐先奎:第一炮打响了,得了冠军,那时候奖金低,八千块钱,到我手了,他们都不敢比赛,我敢比赛,一下子就成牛王了。

  斗牛不仅是当地少数民族的娱乐活动,更是他们爱牛敬牛的方式。当时斗牛不分场地,农民用来耕地的水牛渐渐演变成专业斗牛,每逢集会节日,黔东南州很多地方都会举办斗牛节。

  2012年的一次斗牛,唐先奎在现场经历了一场意外。

  这头牛被打败后没有被及时截住,冲向了人群中,把观众顶到了河里;而这两头则冲开人群跑到了很远的地方。

  唐先奎:没有围栏,没有座位。都站着看,老人孩子又多,牛又跑过来,不是牛踩人,人踩人啊。

  这场意外,让唐先奎有了想办安全、正规斗牛场的想法,而真正促使他想做这件事情的,则是在去年打胜的一场比赛。

  2014年,唐先奎花8万元买了一头牛,第一次出场就夺得了冠军。很多人都看上了老唐的牛,不仅是打斗能力,有的人想买回去改善自家牛的品种,结果这头牛的身价被越说越高。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村民赵明政:他们云南的老板过来,我们喊价就喊了30万,他就立马给了30万,牛就拉过去了。

  记者:连价都没砍拉过去了。

  唐先奎把这头牛卖了出去,短短4个月的时间,他就挣了二十多万,尽管大家都很羡慕老唐,可他内心却有点担心。

斗牛的财富(上)

  唐先奎的儿子王科文:养斗牛的话,不一定每头牛都会赚,有可能是亏。有很多人都是十几万买过来,万一打败了,那个牛只能一万多卖出去,变菜牛。

  菜牛,在当地指的是那些输了很多比赛、没有抗击打能力的牛,因此不是很值钱。唐先奎参加斗牛赛次数越多,他越觉得,风险实在是太大了,不如办个斗牛场,稳当地赚门票钱。

  唐先奎:我们这个地方喜欢看斗牛,斗牛是少数民族百分之七十、八十都喜欢,不管是哪里的都喜欢看斗牛。我斗牛七八年了,我预计斗牛市场很是繁荣,所以我才开始起步。

  2014年,唐先奎把这个想法跟家人诉说的时候,得到了全家人的赞同,可当他掏空所有积蓄,才感觉到压力之大。黔东南州有很多斗牛节,为什么大家会到这里来观看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0日 23:23

视频简介:斗牛比赛让人心悬,状况百出,更让人紧张的是,63岁的唐先奎押上全部身家建立了斗牛场。收入完全倚靠门票,比赛只有四天时间,他能收获多少财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