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50716 传奇——慈禧和小叔子奕訢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6日 19: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9: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咸丰皇帝死后,留下慈禧和同治这对孤儿寡母,朝中的八位顾命大臣,尤其是其中的肃顺,经常欺负他们,无人臣礼。这让慈禧很是担忧,就找到恭亲王奕訢帮忙,两人合伙铲除了肃顺集团。立下大功的奕訢一下子得到了重用,成了一言九鼎的议政王兼军机处老大。当所有的威胁都被铲除后,权力欲膨胀的慈禧忽然发现恭亲王奕訢成为她独霸皇权的障碍。于是等到机会成熟的时候,她指使手下一个大臣参了恭亲王一本,说奕訢贪赃枉法,目无君上,只匆匆七天时间就免去了奕訢议政王和其他一切职务。 (《国宝档案》 20150716 传奇——慈禧和小叔子奕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