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50713 传奇——御马斗虎的闹剧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3日 19: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9: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明英宗朱祁镇是明代的第六位皇帝,他将自己最爱的一匹宝马关进老虎笼中,还让嫔妃们跟他一起观看马老虎搏斗,在马快被老虎咬死的时候,朱祁镇宣布马获得了胜利。朱祁镇23岁带兵亲征,征讨北方的瓦剌部,结果被俘,却在瓦剌部中得到也先的重视,在七年之后被释放。而此时,朱祁镇的弟弟朱祁钰已成为新皇,朱祁钰命人将朱祁镇软禁起来,过了七年生不如死的日子。公园1457年,景泰帝朱祁钰得重病,石亨派人救出朱祁镇,朱祁镇复位。就在朱祁镇重登皇位的第三年,导演了这场御马斗虎的闹剧。 (《国宝档案》 20150713 传奇——御马斗虎的闹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