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看电视以为天降良机之后(2015070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7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9年的一天,杜照林在家看电视,突然一期养青蛙致富的节目,把他吸引住了。

  杜照林:投资5万(元),20亩地赚80万,那吸引力太大了。

  此时的杜照林还是工地上的小建筑商,一年能赚20万,这个收入在老家人看来还不错。但眼见节目里的人用5万赚了80万,杜照林觉得养青蛙可比做建筑强多了。

  杜照林:他说5万,当时口袋里拿几个5万出来,都可以拿出来。20亩地的话,就是在我们农村里面,你就是200亩地都可以租得到。

看电视以为天降良机之后

  自打杜照林对青蛙上了心,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将彻底打破他平静的生活,甚至到了亲朋好友见他就躲左邻右舍心生厌烦的地步。

  2009年9月,杜照林到水产市场考察,结果让他非常惊喜。他发现青蛙当年就能上市,价格也很高,一斤15元,是鲤鱼等常见鱼类的3倍。而且由于野生青蛙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不让捕捉,而当时湖南省养青蛙的不超过200户,市场上的青蛙总是很紧俏。这让杜照林觉得养青蛙肯定赚钱。随后杜照林又到外省考察养殖技术,但由于技术封锁严重,杜照林没有多大收获,但他得知了一件事,让他觉得养青蛙更简单了。

  杜照林:像养殖青蛙的话,它就是蝇蛆蚯蚓,我说这个东西应该很容易养的东西啊,到处都可以看到的东西啊。觉得这个东西绝对可以养。

  湖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主任李立:饲养青蛙在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需要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还需要办理一个野生动物产品经营许可证,这两个证件具备以后,才能够把生产的青蛙提供到市场上面去。

  2010年4月,杜照林觉得养青蛙也不是啥难事儿,他毫不犹豫地放弃建筑生意,回老家承包10亩地,一次就投入10万元,办理好证件,养起青蛙准备大赚一笔,可他的决定却在亲朋好友间炸开了锅。

看电视以为天降良机之后

  杜照林舅舅陈健康:因为这个青蛙不好养殖,因为以前都没有人养过,没有那个技术,再有,他这个青蛙,都是在那个田里面,都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它要是大面积放在一起养殖的话,容易产生毛病。

  没人相信杜照林能养好青蛙,可他却信心满满。由于青蛙的眼睛对活动的东西感觉灵敏,对静止的东西不敏感。最开始杜照林喂青蛙吃蚯蚓。但杜照林试过才知道,蚯蚓两个月才能长成而且很难收集,根本供应不上10亩青蛙,不得已他只好放弃蚯蚓。出师不利,这让杜照林很着急。他决定给青蛙换个新口粮,不承想接下来他的举动让全家人乃至邻居都经历了一场恐怖的灾难。

  2010年5月,村里人发现每隔几天,杜照林就从附近的猪场拉几千斤猪粪回家。原来他拉猪粪的目的是为了养蝇蛆喂青蛙。可怕的是,为了省钱,他把蝇蛆养在了家里。老妈的卧室与蝇蛆房仅有一窗之隔,猪粪才搞了三天,老妈就熬不住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7日 23:39

视频简介:看杜照林如何孤独前行,快速打开养青蛙致富的财富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