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6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3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6年的一天,乡村兽医刘继新到西榆林村送兽药,一着急将钥匙掰断在摩托车里。在村民的指点下,他找到了王晓兵。

  刘继新:我说你赶紧给我配个钥匙,我着急走。他从那车上突然跳下来了,给我挺震惊的。脑子一片空白。

  刘继新这才发现王晓兵原来行动不便,感到一阵愧疚。谁知王晓兵二话不说,接过半截钥匙,很快就配好了。两人也因此相识,成了朋友。

  2011年,刘继新正在药店给山西省一家养殖厂备药。王晓兵找上门来,说他计划开一个养殖场,想跟着一块去学学。这个提议让刘继新很为难。

  刘继新:感觉他残疾,去养殖场各方面,他有点行动不便。挺远,离咱们这有100多公里左右。因为那时候大同市下着雪冬天,比张家口市还冷。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在王晓兵的坚持下,刘继新只能带王晓兵一块去。那天雪下了有二三十厘米厚,

  从下车的地方到养殖场相距800多米。王晓兵行动不便,却非要去养殖场里面。刘继新提议,让工人抱他进去,却被王晓兵拒绝了。

  刘继新:让他们养殖场的工人们,抱他进养殖场里边,他不让,他自己进去。他行动不便,他全靠两个手,从那以后我感觉心里面非常感动。就感觉这个人学什么东西,为了学技术什么苦都不怕。

  这件事让刘继新下决心要好好教王晓兵。

  2012年,王晓兵向亲戚朋友借了五万块钱,进了31只小尾寒羊,请来父亲帮忙。王晓兵碰到什么问题,就向刘继新请教,很快王晓冰成了养羊的好手,给羊看病打针,接生都不是问题。

  王晓兵:它不是刚下吗,有水,擦干,把水擦擦,怕小羊感冒。

  记者:刚下的是吧?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王晓兵:对,高兴,又多了一个。

  王晓兵会养羊的名声传了出去,村里一些养殖户的羊出了问题,也会找王晓兵过来瞧瞧。

  王晓兵:张家口风大,天气干燥,羊上火。因为是鼻涕发黄,还有是眼皮里边也发黄了。

  李顺良:技术不赖,我什么事都得问他。你不问他行,是吧,他懂这个。关键人家给你负责任。

  养羊第一年王晓兵就赚了两万元,全家人乐得合不拢嘴,都觉得王晓兵不简单。

  爸爸:全家高兴,连村里人都说,我们晓兵最坚强。我们晓兵能干,就是吃苦。他就坚强养羊要干。

  妹妹:挺要强的,什么事都得自己扛,不跟家里人说。特大的事那就是,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3日 00:05

视频简介:他是不幸的,七岁时就失去了双腿。他靠养羊致富,笑对生活,爬长城,攀五岳。看无腿硬汉王晓兵如何靠双手活出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