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6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3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的这些顾客就是来自张家口市的一些创业者,他们其中很多人都是餐饮企业的老板,点名就要王晓兵的羊。

  陈恩生:有十几家餐饮吧,一人五六只就把他的(羊)都销售了,其实他不够销售的了。

  王晓兵尽管行动不便,但是抓羊却是丝毫不含糊,一抓一个准。

  记者:看你抓羊挺利落。

  王晓兵:这羊小,就抓得利索。

  记者:这只羊有多重啊?

  王晓兵:这只四五十斤。

  记者:今天卖十几只心情怎么样?

  王晓兵:挺高兴。咱还有一个想法就是把村里的养殖户集中起来,统一卖。因为怕行情来回浮动。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记者:你们这养羊的人多吗?

  王晓兵:应该不少。

  记者:大概有多少?

  王晓兵:应该有20多家吧。

  王晓兵眼下琢磨着把村里20多户养殖户联合起来,这样大家的羊价都有了保障,他帮着卖羊,也可以多一份收入。

  除了养羊,王晓兵还在村里老年活动中心找到了一份值夜班的工作,并顺道支个小摊,给人配钥匙、修锁,这样王晓兵一个月能挣700多元。

  不管多忙,每天下午四点半,王晓兵就会停下手中所有的活,雷打不动的去干一件事。

  这是西榆林村的一家幼儿园。幼儿园五点放学,王晓兵一般会提前半个小时来接儿子。王晓兵特意错开其他来接孩子的家长,怕孩子年纪小,其他人的议论,会让儿子抬不起头来。

  王志峰:接送孩子的这个过程,一般人是比不了的。咱们正常人接送孩子,还嫌远道近。你看他每一次来的时候,包括就是刮风、下雨,到了这种天气确实更不容易。

[致富经]无腿硬汉(20150507)

  王晓兵的儿子王顺,今年五岁。王顺的出生对王晓兵来说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也是他全部的寄托。

  王晓兵:爱瞧得起我瞧不起我,无所谓。就靠王顺,只要他给我顶起来以后,就好办了。

  王晓兵给儿子取名为王顺,是希望儿子可以顺顺利利的,少些磨难。因为王晓兵就是在儿子一般大的时候,出的意外。

  那年王晓兵7岁,和村里的孩子们玩废弃的油漆桶。一个油漆桶意外滚落,沾到王晓兵的腿上,遇到不知从哪窜出来的火星迅速燃烧起来。王晓兵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医院。他想下床,掀开白色的床单,却把自己吓了一跳。他问母亲,腿去哪了。

  王凤珍:妈妈我的腿,我的腿掉地下了。我天呐,妈妈我的腿掉地下,我说没有。要腿我就哄他,慢慢地慢慢地就长出来,小孩,慢慢慢慢,伤好以后就长出小腿了。

  由于烧伤太过严重,尽管母亲苦苦哀求,医生也无力保住王晓兵的双腿。王晓兵从出事到手术醒来的这七天,母亲哭着都没有合过眼,从那以后眼睛就看不清字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3日 00:05

视频简介:他是不幸的,七岁时就失去了双腿。他靠养羊致富,笑对生活,爬长城,攀五岳。看无腿硬汉王晓兵如何靠双手活出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