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60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5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父亲拼了命也要供出两个大学生。然而,大学毕业的两个儿子竟然先后都跑去抓老鼠了?抓老鼠一年抓出了一百万!大学生发现了抓老鼠的什么商机?一种令人生畏的昆虫,他如何又发现了年入百万的商机?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晚上9点,一家早早就关灯打烊的饭店,终于等来了他们今天最重要的客人。

   每到一处新的环境,钱永强都会先仔细查看一番,他的眼睛能看到一般人看不见的东西。钱永强将自己看到的在地上画出来,然后架起了一些极细的金属丝。在厨 房的一个角落里,他画上了一条粗线,并在这条线的周围洒上水,为了让记者更清楚地看到在这条线上将要发生的事,钱永强架起了一个微型摄像头。

  记者:你们常常都这么晚么?

  钱永强:有时候一打要打到三四点钟。

  记者:那岂不是人家睡觉的时候你们在干活?

  钱永强:是的,因为……

  记者:是哪的?是这边吗?

  记者:又响了。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这只很大,超级大的。

  记者:小心,小心脚底下。肥么?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很大很大。它的脚还搭在上面。

  记者:小心点。

  记者:它是倒在哪个位置?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是刚刚我们划的粉笔线(的位置),还有粉笔头,这里,这有一个小箭头。

  记者:有粉笔头。

  通过架在这里的摄像头,我们看到,这只老鼠先是在门口侦查了一番,然后从门缝里溜了进来,正当它要越过钱永强画线的位置时,惨叫一声,当场倒地。为什么老鼠偏偏就倒在钱永强画了线的位置呢?

  这还要从钱永强干的这份,让他老爸说不出口的工作说起。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钱永强的父亲钱守彬:我没想到他做这个生意,这个生意在我心目中还是不认可的,我现在我跟你讲实话,在我回家他们问你儿子做什么工作,我就不敢讲,不好听。

  钱永强出生在安徽省阜阳市的农村,是靠着父亲每个月打工的600元钱,和母亲烤的红薯,才供出了他和哥哥两个大学生。

  钱永强的父亲:农村必然得走这条路,不走这条路你永永远远祖祖辈辈就没有出路,你哪有出路啊,要上学要读书要有知识。

  父亲从来就认准了在农村只有上学才能有出路。然而他怎么也没想到,2012年,自己辛苦了半辈子才培养出小儿子上大学,而他竟然辞掉工作,跑去抓老鼠。更让父亲受到接连打击的是,没过多久,同样大学毕业的大儿子竟然也把工作给扔了,也跟小儿子一起去抓老鼠。

  父亲想不明白,为什么两个儿子都被抓老鼠迷了心窍。更让他想不到的是,两个大学毕业的儿子,光抓老鼠一年居然就抓出了一百多万元的营业收入。

  人走人道,鼠有鼠路,要捉老鼠,先认鼠路。作为一个专业的捕鼠人,钱永强的眼睛就是有这个本事,他能看出老鼠走的路。不仅如此,他还能指出在这个房间里,老鼠的必死之地。

  钱永强:今天老鼠肯定会死在这周围,百分之百的。

  钱永强画哪,老鼠就死哪,钱永强画的线怎么就这么神奇呢?半小时后,发生在这里的一幕,连钱永强自己都惊呼从没见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5日 22:27

视频简介:大学毕业的两个儿子竟然先后都跑去抓老鼠了?抓老鼠一年抓出了一百万!大学生发现了抓老鼠的什么商机?一种令人生畏的昆虫,他如何又发现了年入百万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