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 第269集 钱塘江 一江清水出开化 2015052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8日 18: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摄制组来到浙江省开化县。在钱塘江的南源地了解当地人如何净化污水;杀猪禁渔,看村民如何保护生态家园;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品尝钱塘江源头青蛳的美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8日 18: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摄制组来到浙江省开化县,继续钱塘江流域的行程。开化县地属浙江省衢州市,与安徽、江西两省交界,是钱塘江南源的发源地。因为距离钱塘江最近,里秧田被称为“钱江源第一村”。为了保护源头水的水质,村里人对垃圾进行统一处理,生活污水也必须通过特殊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才能排入河中。里秧田村的村民都做起了农家乐,当大家从中获得利益之后更加注重对环境的保护。长虹乡西坑村,村民沿着溪流逐河而居。村里有着禁止捕捞石斑鱼的村规民约。每年都会举办敬鱼节活动。 (《远方的家》 20150528 江河万里行(269)——钱塘江 一江清水出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