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伙虚度12年后的财富发现(201505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3日 0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在梁建成了大伙眼中的财神爷,可就在我们采访期间,记者注意到一个非常意外的细节。只要梁建在藕田,他的母亲就会出现,而且一待就是一天。起初我们以为是母亲想儿子,后来才知道,母亲是不放心他,因为在种藕之前,梁建有过一段长达12年的荒唐岁月。

  母亲廖碧清:一直担心,天天打电话,问他在干什么。他跟我说,妈,你不用操心,你不用管,我的事情现在你也管不了,我现在做事、干事不比以前。

[致富经]小伙虚度12年后的财富发现(20150512)

  梁建今年40岁,从23岁那年开始,就整天无所事事,在本该闯出一番事业的年龄却荒废了12年的青春,就连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和自己的母亲讨价还价。

  廖碧清:十点钟,十一点钟,我说你还在睡觉,他说睡觉都犯法吗?把我气的,那时候他都有(孩子)了。我说不犯法,你(孩子)吃不吃,儿女我(养)大了,现在孙子还让我(养)吗?

  梁建的这种生活状态让母亲心痛,但在2010年,梁建却突然说自己要开始干一番事业,要母亲拿出70万元养老钱来支持他,梁建的这个说法一下子让大家炸开了锅。

[致富经]小伙虚度12年后的财富发现(20150512)

  表姐朱炎:都担心他,老担心他,因为他有一段时间爱赌,爱出去(玩),就怕他钱(花)了,怕被人家(骗),因为当时大家都看不准。

  表姐夫张跃忠:用这样多的钱,感觉不是太靠谱,用现在的话来说,觉得是用这个钱打水漂,大家都不是太看好。

  除了亲戚们,梁建的母亲也非常担心,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远远超出了这个家庭的承受能力。是什么原因让梁建荒废了十二年,梁建又抓住了什么机会让他的人生逆转了呢?

  2015年4月7日,梁建和母亲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让娘俩十分激动,照片上的人是梁建的父亲。

  1992年,16岁的梁建和父母在新疆石河子市做挂面,就在这一年父亲去世了,连母亲都没有想到,梁建毫不犹豫的退学撑起了整个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3日 00:03

视频简介:就在人们都感到他无可救药的时候,他出人意料地清醒了。他在当地很多人不看好的行业中发现商机,很快成为当地的创业带头人。在人生的起落中,他究竟经历了什么样的创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