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6日 04: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钱永强:快,两个。两个。

  记者:这是两个。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这个很难见到。

  记者:双棒啊。

  钱永强:我做这行做了几年都没见过。

  记者: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钱永强:第一次。

  记者:它动了。快抓快抓。

  让我们回放一下微型摄像头拍到的画面。

  记者: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很少见?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同时打到两只的情况很少见,我们做这么长时间,同时在同一个位置打到两只,没有,没见过。

  到凌晨两点,在钱永强画线的位置,一共放倒了5只老鼠。为什么钱永强画了线的这个位置就成了一个老鼠过不去的生命线呢?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我们可以听到那边有声音,你看,冒火花,看到没,它只要接地,它基本上这个老鼠就晕了。

  高电压、微电流,老鼠个头小,只要碰到这些电线,就立马被电晕……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生物控制科科长黄谊:电击老鼠也是一种灭鼠的方法,电击的伏度要保证对人体是比较安全的,不是说一电击人一碰到就把人电死了,不会的,这个要保证人的安全,它的电力正好能把老鼠打晕。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记者:人碰上去是什么感觉呢?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生物控制科科长黄谊:比较麻吧。

  像这样的一次电击老鼠,钱永强收费500元。他告诉记者,电击老鼠只是他灭鼠方法的其中一种。2014年,钱永强单单凭借灭老鼠,就足足收获了100多万的营业收入!钱永强是如何靠着灭老鼠年营业收入过百万的呢?命运又是如何推着他从一名大学生成为一个专业灭老鼠的呢?

  2009年,钱永强的父母亲相继生病,家里急需一笔30多万元的手术费。一下子上哪弄这么多钱呢?!钱永强想起了以前打工时的一段经历。大学刚毕业的时候,钱永强曾经在一家超市做售货员。一天,在清点货物时,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钱永强:发现香肠咬了个小孔,就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问了一下一些老员工,他说这是老鼠咬的。

  老鼠的食性杂,爱吃的东西很多,几乎人吃的东西它都吃,酸、甜、苦、辣全不怕,为了灭掉老鼠,超市负责人请来了专业的灭鼠公司,灭一次老鼠收费100多块钱。这让钱永强觉得很新鲜。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钱永强:灭老鼠不就是买老鼠药吗,不就是买几块板子吗,哪能还会请人上门灭鼠,灭一次还要一百多元钱,感觉钱来挺快。

  就是这一次发现,开启了钱永强灭老鼠年营业收入过百万的财富序幕。

  在一些专业机构培训之后,钱永强获取了有害生物防治员资格。2012年2月,他注册了一家公司,专业抓老鼠,不久之后,他还鼓动了同样大学毕业的哥哥辞职跟他一起干。兄弟俩走在大街上挨家挨户的问人家要不要抓老鼠。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刚开始真是拉不下那个脸去,你去过之后,别人看着你,你们干什么的?再说一遍没听清。我说我们灭鼠公司的,真的是受到白眼的,灭鼠公司的,我们不需要。

  为了让他们这个只有两个人的公司显得有些实力,兄弟二人想了个好办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6日 04:31

视频简介:父亲拼了命也要供出两个大学生。然而,大学毕业的两个儿子竟然先后都跑去抓老鼠了?抓老鼠一年抓出了一百万!大学生发现了抓老鼠的什么商机?一种令人生畏的昆虫,他如何又发现了年入百万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