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50422 金陵迷雾 第一集 龙椁凤椁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3日 00: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3日 00: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2年,北京的睿陵出现破损、坍塌现象,急需抢救性发掘。这一消息震动了考古界,因为睿陵的主人非同寻常,他是古代女真人的大英雄、金国的开国皇帝完颜阿骨打,也是葬于北京的第一位帝王。更重要的是,传说他陵墓里埋藏的金银财宝无比丰富,远比北京明清皇陵里的财宝多得多。后来,女真人在北京建都,并在房山修建了大型皇陵区,将十多位金代帝王安葬在此,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金太祖完颜阿骨打的睿陵。可是在打开睿陵的过程中,考古人员发现迷雾重重,陵墓上方居然叠压着五层巨石,每块巨石重达半吨左右,一共200来块。 (《探索发现》 20150422 金陵迷雾 第一集 龙椁凤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