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 第243集 沅江 酉水酉山在沅陵 2015041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17日 18: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摄制组开始在沅江流域沅陵县的行程,品尝沅陵特色美食晒兰肉究竟是何味道? 百度偶遇祭拜活动看千年故事与现代教育的传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17日 18: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沅陵县地处沅江和酉水两河交汇处,相传两千多年前秦始皇焚书坑儒时,朝廷博士官伏胜冒着生命危险,从咸阳偷运出书简千余卷,将书简藏在二酉山洞中,保留下先秦经典。伏胜藏书的石洞在酉水河的对岸。酉水河边的乌宿村,全村只有600多户,3200来人,至今村里一共走出了100多位教授,乌宿村也因此被称为“教授村”。沅陵县的特产美食晒兰肉是黑猪后腿肉制成,晒兰肉是沅江流域上的船工们在船上常备的一种美食。乌宿村的宗琳小学是著名的经济学家厉以宁捐赠建设的。宗琳小学前身叫乌宿小学创建于1937年,在抗日战争时期,很多人曾在这里避难,那时候,燕京大学以及复旦大学的很多教授都曾在这里教授课程。沿着酉水而上,在明溪口镇大岩石村,能够欣赏到沅江流域上很有名的沅陵号子。 (《远方的家》 20150417 江河万里行(243)——沅江:酉水酉山在沅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