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41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14日 23: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司全军:就撂一句话,早知道这样的话,也不会把女儿嫁给你,就这么简单。

  2012年3月,沈建海怒气冲冲地找到司全军父母。司全军结婚六七年了,这还是双方父母的第一次见面,但是沈建海却一点也不给亲家面子,说对女儿的婚事后悔了。

  岳父沈建海:我拿着我亲家母撒气,我说你看看你儿子,搁农村已经出去了,我说要知道一开始他家就是这个情况,我说咱家姑娘,说啥我也不能让她嫁给他。

  沈建海看到女婿放着30万元年薪的工作不干,带妻子到农村过这样的苦日子,大冬天还住在简易工棚里,没有暖气。养的还是很多人不敢养的羊。沈建海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现实,就把气撒在亲家母身上,连亲家母住的房子,也成为他攻击的目标。

  岳父沈建海:冬天他也开着门睡觉,你看后面一个窗户也没有,前面有一个窗户他还得堵得严实,一进来,凉飕飕的,进来就脱棉袄,喝点茶水,热乎乎的,到他这个地方还喝茶水呢,喝什么水我看也喝不上。

  母亲孙玉玲:我肯定不高兴啊,我就气,我这气我能忍,你大叔不能忍,你大叔就跟他顶嘴。

  妻子沈培娟:我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然后我就怕他,双方老人因为没有见过面,两面的亲家,再有进一步的矛盾那,就是他们之间再有更大的裂痕。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双方老人开始较劲,沈培娟为父亲捏了一把汗,劝父亲冷静下来。沈建海看到一时无法改变现状,他决定调整策略,先在单县暂住下来,联合亲家母,他每天的任务就是找亲家母统一战线,想让司全军回城市稳稳当当上个班,在这个问题上两位老人终于联合起来。

  沈建海:我就跟我亲家说,我说你这个儿子就是不争气,你说你放着好日子不过,你供他4年了,上了4年大学,我说你白供了,你不上学,回来不照样整这玩意儿嘛?

  母亲孙玉玲:俺村的人都看不起,他问你这小孩上个班,在这边弄个羊场,赔不死你,他就问你还有啥发展。

  没想到,一段时间以后,沈建海非但没把女婿撵回城里,自己反而被司全军洗脑了。司全军给沈建海勾画了一幅蓝图,单县羊肉汤是当地的一道名菜,青 山羊肉质细嫩,以前单县羊肉汤用的都是青山羊,现在养青山羊的人少了,青山羊成了稀缺资源,如果发展好了,肯定比在银行打工有前途。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司全军:做别人不做的。别人家家都养这羊,大家都有,到咱们这儿就是白山羊、小尾寒羊,你想买个青山羊,你走好多集面,你也碰不到一只,我就发现这里面的商机了,没有我才要做。

  沈建海:瞅着还是干事业的人,不是说和有的年轻的一腔热血,我就想整,干了以后一事无成,他不是那样的,他就是说我想干成的事,我就想干成它。

  当时,正是司全军青黄不接的时候,为了养羊,他先后投入了两百多万元,口袋里再也掏不出钱了,司全军又拉不下面子去借钱。

  司全军:其实要借钱的话,我们同事拿个10万、8万的应该是没问题的,然后拉不开那个面子。因为我从银行走的时候,我当时是很有信心的,我肯定是很光荣的,比这个地方条件更好的回见你们的,我肯定不会去借钱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14日 23:37

视频简介:司全军带着怀孕的妻子回到老家要干一件很多人不看好的事,一向对他十分满意的岳父知道以后找上门,直言后悔把女儿嫁给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说他做的事情,看着不咋地,其实前景很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