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赢在未来——农产品电商崛起 第一集 吃不到的蛋糕(201504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06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安徽三只松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章燎原:如果这个危机挺不过去,你没有再起来的机会。因为你背负的是所有消费者对你的质疑、指责,他们甚至怀疑你是骗子。所以它比生和死还更痛苦。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但在一切都还没准备好的时候,这“快”可能就要了命。

[致富经]赢在未来——农产品电商崛起 第一集 吃不到的蛋糕

  凭借诚恳的危机公关,付出了80多万元赔偿金,章燎原幸运地渡过了这个难关。

  在所有农产品中,零食、坚果类的干货,在物流和仓储上是相对方便解决的。对于生鲜电商来说,即便是背靠有实力的物流企业,生鲜之路依然还是举步维艰。

  这里是顺丰优选的仓库,存放了200多种水果。一共四层的架子,每层摆放什么水果都很有讲究。

  顺丰优选仓储管理部经理王永付:当风机在吹的时候,上面温度在0到2摄氏度之间,下面会比上面温度逐步升高一些,温差不是很大,但作为生鲜来讲,差别就是一些细微的变化,单品喜欢的是3摄氏度,那么你把它放在4摄氏度,对它也是会有影响的。

  生鲜对物流和仓储的温度、湿度要求极高,不同的产品,需要不同的存储条件。而建冷冻、冷藏仓,恒温、恒湿库房,这种投入,对生鲜电商来说,几乎不可想像。

[致富经]赢在未来——农产品电商崛起 第一集 吃不到的蛋糕

  即便是有良好的仓储,配送也是一个难题。从顺丰优选的仓库到顾客家里,商品暴露在常温中的时间必须控制在10分钟以内。但城市里的顾客很分散,这增加了配送难度。因送达不及时产生的损耗,往往只能由企业自己承担。

  顺丰速运金丽衢大区总经理张慧:整个物流的成本是相当高的,坦白讲,如果逐利来讲,我宁可送一份文件给客户,但是我也不愿意去送一份生鲜。

  冷链物流的建设和生鲜的损耗,极大地拉升了生鲜电商运营的成本。行业内有这样一组数据:客单价,也就是客户一次购买的总金额,平均高于200元,企业才不会亏本。但就目前的经营来说,极少有电商能达到这个数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6日 23:39

视频简介:数据显示:农产品电商,特别是生鲜电商,目前几乎无一盈利。针对这种反常现象,本集将提出本系列节目的终极思考:既然不赚钱,为什么这么多实力雄厚的企业,抢着往里面砸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