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纪实

《军事纪实》 20150331 战地记者英烈祭①刻骨铭心的记忆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31日 21: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31日 21: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柳朝琦1921年12月出生于清丰县大屯乡,193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八路军卫东大队、反扫荡报社工作,1941年7月调至冀鲁豫日报社。在担任外勤记者期间,他冒着枪林弹雨深入敌后,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以犀利的笔锋写出了广大军民英勇抗战的可歌事迹,对敌人的烧杀抢掠等暴行进行深刻披露。1943年12月初,他在采访途中不幸遭遇残敌,中弹倒地。在生命垂危之际,他机智地将党的机密文件撕碎并吞入腹中。敌人蜂拥而上,复开一枪,年仅22岁的柳朝琦壮烈牺牲。 (《军事纪实》 20150331 战地记者英烈祭①刻骨铭心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