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 第231集 淮河 南北分界 淮畔明珠 2015033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30日 20: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淮河岸边,禹会诸侯,“大禹情结”在心中。摄制组骑行龙子湖,看石锁爱好者高超技艺;在沱湖聆听五河民歌,品尝地道美食--沱湖螃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30日 20: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摄制组结束了淮河支流涡河的拍摄,再次回到了淮河的干流之上。淮河和秦岭是中国的南北分界线,淮河的北岸是一望无际的淮北平原,南岸则隐约可以看到高低起伏的江淮丘陵。淮河是中国七大水系之一,干流全长约一千公里,它与秦岭构成中国东部的南北分界线。淮河与黄河、长江、济水并称“古代四渎”,《礼记》记载,古代皇帝祭拜名山大川,就是五岳和“四渎”。(《远方的家》 20150330 江河万里行(231)——淮河 南北分界 淮畔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