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流行无限(停播)

《流行无限》 20150322 吕仁义 从农民艺人到砖雕大师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22日 2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2日 2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西各地晋商大院人流如织,人们在感受晋商厚重的文化同时,更为随处可见的精美砖雕所折服。这些砖雕作品大多出自河津民间艺人吕仁义之手。砖雕是一门综合艺术,既要懂得绘画知识,又要苦练雕刻功夫,还要掌握烧制火候。民间工匠们将这种具有丰富文化内涵与寓意深刻的美好祝愿赋予了丰富的想像力,将其绘成图案,然后再按照工艺程序进行砖雕制作,不仅突显着户主的身份和意趣爱好,而且载负着各个时代不同的文化传承,留下了时代深深的烙印。 (《流行无限》 20150322 吕仁义 从农民艺人到砖雕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