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06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辞去30万年薪的银行工作,带着妻子离开城市去养青山羊。很多人都说司全军傻。但司全军却不顾别人异样的眼光,在高韦庄镇包了150亩地,四周围都用围墙围起来。可是奇怪的是,养殖场的大门经常紧闭。

  2011年,养殖场里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司全军经常带着刀子,和妻子一起杀羊喂狗,时间前后长达一个月。当时司全军手上有200只青山羊,均价1000多元一只,总价值20多万元,司全军为什么要杀羊喂狗呢?

  正是这件事,让妻子到现在都心有余悸。

  沈培娟:一开始蛮害怕的,连工具我都不敢递给他。

  原来,因为司全军没有经验,收回来的羊质量不过关,病死了不少。看着每天都有羊死掉,司全军决定自己动手解剖羊。把病因找出来。这样以后才能把羊养好。因为怕别人笑话,他们就用解剖后的羊偷偷喂狗,最后羊肉多到四条狗都吃腻了。

  司全军:整天吃肉,它就吃不下去了,我们不给它吃肉的时候,给它一个馒头,它很高兴啊,尾巴摇的就吃,闻见肉,它就不吃了。

  一个月下来,司全军夫妻俩解剖了80多只羊。那些羊都是病羊,也不能拿到市场上卖,于是夫妻俩就把羊偷偷地埋到了养殖场的一块空地上。司全军损失7万元。他们当时回家创业只有150万现金,除去包地和基础建设,所剩无几,这损失掉的7万元,让司全军心里很痛。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司全军:六七万的人民币呀,基本上就这么一个大坑,就在这里面。说白了,看见这些羊,我就想起来了,我和我对象,两个人白天,害怕别人从围墙看见这东西,晚上,把这个羊解剖完以后,看看这个羊有什么。

  除了亲手解剖青山羊,司全军还在半年内通过看书学习青山羊养殖技术,从一个学金融管理的人,变成了青山羊的养殖好手。

  司全军的妻子虽然一开始也不同意司全军回家,但嫁鸡随鸡,沈培娟还是选择了和丈夫站在一起。怕家里人反对,沈培娟甚至不敢告诉父亲,和丈夫辞职回家后他们都干了什么。

  跟司全军结婚前,沈培娟是家里的掌上明珠,连碗筷都很少洗,更不用说干过农活了。现在,她天天和司全军一起拉饲料,喂羊,接生小羊,给刚出生的小羊羔喂奶。

  沈培娟成了半个羊专家,她尤其擅长估羊的重量。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记者:说说数吧,这个肚子大点,你拿着,多少?

  司全军:45斤吧,那咱们试一试,试一试,它看着比较大,肚子大点,45斤正好吧,是45斤。

  为了方便照顾小羊,夫妻俩冬天住工棚,夏天就搬进新建成的羊圈里。他们的闺女,也在这个羊圈里出生,玩耍,长大。要知道,他们在北京的时候,住的是198平方米的大房子。

  司全军:这个地方没有羊,我们住的那个板房特别热,夏天这个地方还稍微好点,然后没有办法没有地方住嘛,就跟这个的地方住了,原来这些木头全是新的,一排一排的。

  养羊的生活,虽然没有了城市的繁华,但夫妻俩还是充满了快乐和希望。

  没想到,司全军的老丈人却在这时候找上门,直言后悔把女儿嫁给了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06日 22:23

视频简介:2011年,司全军辞去30万年薪的银行工作,经历三年磨难,原本对农业一无所知的司全军,成了单县青山羊的领跑者,不仅自己致富,还带动周围养殖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