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她要全村男人都回乡(201502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10日 2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菲:电视上看到滇南小耳猪的话,它那个肥肉多,这个野猪的话就是瘦肉要多,能不能把它杂交综合它的优点,能更适应市场。

  赵菲和丈夫左盼右盼,2012年2月,野猪和滇南小耳猪杂交后的头二胎小猪终于出生了。为了让它们的生长更接近野生状态,白天赵菲把野猪赶到山上放养,晚上再赶回猪圈。可是几天后,蹊跷的事儿发生了。

  赵菲:这里有两窝小猪,一窝是七头,一窝是五头,有一天,我进来怎么会两窝小猪都没见到了,没见到只有一头,只剩有一头,我就问我老公,我说那些猪去哪里了,他说他不知道。

  丈夫卢云松:特别奇怪的,为什么跟大猪一起出去,又不领回来,我们就有点着急。

  这小猪怎么会不见了呢?赵菲这下子着急了,因为小猪没了,不仅关系到她猪场的生死,更重要的是如果这次亏了钱,丈夫还是得重回上海打工,赚钱填补窟窿。

  赵菲:你让他回来这个风险也挺大的,就是这个比如说万一亏了怎么办,就两个就死在一起了。很矛盾的,当时的心。要是他在多好,可以少担心些,他也可以给我承担一部分压力。

  赵菲真不舍得丈夫再次出去打工,也不想自己之前的努力都白费。赵菲一定查出元凶。4月份,又一头母猪下崽了,赵菲再次把小猪放到了山上去。这次,赵菲是有备而来,她拿了相机,跟在小猪后面,赵菲想让小猪做诱饵,看看到底谁是凶手?

  赵菲:小猪一停下来,我就赶紧躲起来,我一直在后面跟,声音也不敢有,就是我一个人,然后小猪一回头了,我就赶快退回来,在后面躲起来了。

  赵菲小心的掌控着和小猪仔之间的距离,突然眼前发生了恐怖的一幕,把赵菲吓哭了。

  赵菲:那个公猪它没见到我,就猛得一过来,就拱一下,就把那个小猪抓走了。当时把我吓了,很残忍的,一叼走,那个小猪一边叫一边它就吃了。

  虎毒还不食子,公猪竟然吃小猪仔,赵菲想不到还有这种事,她赶快拿起相机来拍下了那一幕。那么,公猪到底吃什么样的小猪呢?赵菲发现公猪吃的并不是最虚弱的小猪。

  赵菲:刚刚生的那个小猪,放出去它就吃了。就是小猪身上有那个味道,那个腥味,它就吃,再小一点的猪我们就不敢放了。

   从此,赵菲把小猪先圈养一星期后,才敢和大猪一起放到山上。再没有出现过公猪吃小猪的情况。2013年6月,赵菲养殖的杂交野猪出栏了,由于赵菲是当地 第一家养殖野猪的,很多客户上门定购。而且赵菲把野猪和滇南小耳猪杂交后,口感肥瘦相间,正好适合做云南人非常喜欢吃烤猪肉。这一年赵菲和丈夫,女主外, 男主内,赚到了80多万元,赵菲不仅在村里盖起了新房,更令她自豪的是,她成功实现了很多当地妇女们朝思暮想的事,让自己的男人回了家。

  赵菲:总是觉得美滋滋的,就是两口子能在一起,一家人团圆,总觉得这就挺幸福了两个人。

  赵菲和老公这对甜蜜搭档,在村里同进同出,村里的姐妹们见了,都羡慕死了。有次赵菲和丈夫请大家伙儿吃饭,这下可惹恼了姐妹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10日 2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赵菲因为爱情嫁入这个中越边境小镇——红河州绿春县,然而贫穷却逼得新婚刚过的丈夫外出打工,留在家中的她时常感到无助和孤单。她决定打拼出一份像样的事业把老公留在身边,2005年开始生猪养殖, 2011年第一个在当地养殖野猪,3年时间,把野猪的价格卖到了70多元一斤,赵菲自己的野猪年销售额达到200多万元,被评为“红河州三八红旗手”,“红河州致富带头人”等奖项。此外,赵菲还带动当地26个妇女养殖1000多头野猪致富,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她不仅实现了让老公回家的梦想,也改变了许多留守妇女的命运。(《致富经》 20150120 她要全村男人都回乡)